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X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体验BMW X1晋级版 驾控与通过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6日 15:07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驾控与通过性:X1表现良好,xDrive才是王道

  “xDrive在手,天下我有”,原谅我用这么软而Low的形容词,可是这次碎石绕桩+轻越野的体验,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啊。在碎石绕桩环节,听从BMW教练的建议,我关闭了ESP,这样可以让xDrive在超低附着力下发挥更多功力,也能让驾驶者获得更直接、更原始的车身状态回馈。

    不同于柏油路面,碎石绕桩必须提前打方向、提前踩刹车,否则就算xDrive将前后动力分配得再行云流水,您也免不了碰倒桩桶。两次尝试之后,人车之间的沟通就熟悉多了,此时xDrive对付轻微的转向不足显得游刃有余,将更多动力交给后轴,前轮则集中精力执行你的转向操作。满打方向深踩油门,如果是后驱车型,肯定会把你甩得七荤八素,而xDrive则会通过控制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尽量避免这种情况。我想如果打开ESP系统的话,整个碎石绕桩体位会更优雅,不过牺牲掉的则是尘土飞扬中的一些欢笑。

  请注意,这篇文章中所有“越野”前面都带了一个“轻”字,这也是我对X1 xDrive的最精简评价。再说详细些,对于一个正常的车主来讲,只要你敢走,那就走起。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横穿斜坡和炮弹坑路段,说实话难度不小,换作硬派越野无所谓了,不过把着X1的方向盘,一开始心里多少有些没底。

    过程还算顺利,两个环节下电子系统均有介入,介入瞬间车身由于对空转轮制动会略微抖动并从差速器发出“吭吭”声,这完全正常,你要做的仅仅是把住方向盘并控制好油门深度,甚至不需要切换到手动挡模式。我们放到现实中想想,这种程度的坡度和坑洼,换成是我自己的那辆SUV,不管你敢不敢,反正我是不敢。

  公路上的表现,X1基本上会让你忘了这是一台SUV。方向盘沉稳而精准,一丝一毫的转动都能体现到车身上面。底盘在SUV中也算是偏硬的阵营,换来了直接、清晰的路感回馈。高速驶过不平整路面时,车身的抛跳有些明显。

  20i车型在1250rpm时便可输出270Nm的峰值扭矩,虽然最大功率要到5000rpm才会到来,但得益于极为成熟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的输出被梳理得近乎完美。无论是升降挡的速度,还是手动模式下的切换,那种迅速、顺畅让人挑不出什么瑕疵。我很少用这么绝对的词语形容一台车的动力匹配,X1算是个例外。只有在高速情况下突然地板油,变速器必须连降三挡拉高转速时,整个过程才会有接近1秒钟的延迟。

    总结:

    其实没太多好说的,只是这套2.0T+8AT的动力总成,实在是近期我开过的车型中匹配最成熟、最“懂”驾驶员意图的,你甚至有种能和他对话的感觉。整个高速和城市路段的体验,我心里不时会闪过一句话:“去死吧双离合!”没错,双离合的概念不知道让谁给整得那么高大上,可如果你真的开过绝大部分双离合车型后,再来试试BMW的这套总成,心里也会蹦出差不多的词语。这也是为什么老板级豪车阵营,仍然是AT的天下。

[胖哥试车]第32期 试驾宝马X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宝马X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