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汉兰达紫金版 区域营销一年多见实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30日 14: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汉兰达紫金版汉兰达紫金版

  现在提起汉兰达紫金版,很多对SUV稍有了解的人,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这是一款广汽丰田北京地区去年6月推出的专属车型。

  相对于普通版车型,汉兰达紫金版五座车型多出了高强度前后保险杠、高强度踏板、8英寸DVD语音导航、影音娱乐系统、高级真皮座椅、车顶行李架等配置,而七座版车型在此基础又加配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远程遥控启动系统、后排头枕屏和氙气大灯、LED灯总成等装备。

  汉兰达紫金版推出后,由于外型更豪华,气质更尊贵,风格更威猛,配置更全面,很快受到了京城消费者的认可,迅速成为北京市场上热销的汽车产品。也正是由于紫金版的热销,不仅一些网站破例为这款本属区域性销售的车型开辟了车型栏,也让广汽丰田其他区域经销商分外“眼红”,于是,很多地区也继北京地区之后,相继推出了紫金版,并在当地市场同样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只是,汉兰达紫金版的推出,产品力上的强势升级或可被模仿,但广汽丰田北京地区在营销上的运作,由于具备了鲜明的区域色彩,并深切满足了北京地区消费在限号政策之下,对于汽车产品在生活、事业和旅行等各层面“一部到位”的需求,从而使紫金版备受北京用户追捧,则是不可复制的,而这也正是区域营销的重要特征之一。

  可以说,汉兰达紫金版作为一个区域营销的范例,不仅说明广汽丰田北京地区对于区域消费趋势有着深刻的洞察,而且也具备着极强的营销运作能力,在这方面,确实值得点赞。

  但这仅仅是开始。事实上,自去年汉兰达紫金版推出以来,在这款新车的营销上,广汽丰田北京地区还根据不同的节令,不同时期消费市场的变化等因素,有针对性地推出相应的营销举措,并通过不同的形式使营销策略得到落地执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比如,就在七月份,正值紫金版推出一周年,同时也是广汽丰田十周年之际,广汽丰田北京地区在汉兰达全系举办“暑假强档 热购无界——畅行夏日欢享月”活动中,又对紫金版开展重要升级服务,在此期间,只要用户购买汉兰达紫金版,即送高画质行车记录影音系统一套,从而为车主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在北京地区购买包括紫金版在内的汉兰达新用户,还可享受到最低5万元的实惠购车活动;置换汉兰达可享受到企业/政府双重现金最高10000元补贴,并获赠价值2000元精美礼包一份;另外凡是购车用户还可享受到22项的免费检测优惠活动。

  所有这些极具区域特色的营销政策的推出与执行,都给予了客户极大的实惠,而这也在客观上促进了汉兰达紫金版车型在北京地区的持续热销。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了区域营销的效力与魅力。

  事实上,汉兰达紫金版区域营销的效果,不仅表现在市场销量的坚挺上,对于这款特供车型来说,更大的收获在于,通过持续的营销运作,汉兰达紫金版已经形成了一种品牌效应,在北京区域市场乃至更大的市场范围内,都取得了广泛的认可,知名度也随之不断提升,而这是通常一些特装版车型所达不到的营销高度

  当然,在紫金版取得市场成功的同时,良好的口碑也在客观上带动了汉兰达品牌的声誉,这也体现出了区域营销所生发的巨大能量。总而言之,汉兰达紫金版一年来区域营销的成效,也说明了汽车市场最为本真的一个道理,辩明目标市场的实际,锁定目标用户的需求,永远都是区域营销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