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玛莎拉蒂GT将换小排量引擎 售价降6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30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小排量增压化已成为众多车企的发展方向,其中作为来自意大利的豪华性能车品牌--玛莎拉蒂在推出搭载3.0L小排量增压引擎总裁和Ghibli等车型后,其市场销量大幅攀升。为了完成计划到2018年全球销量为7.5万辆的目标,新一代玛莎拉蒂GT车型也有望用3.0T引擎换装其早期的4.2L自然吸气引擎。通过查询乘用车消费税税率后发现,玛莎拉蒂GT车型在搭载3.0T引擎后,其售价相比现款车型有望下调60万元。

  玛莎拉蒂3.0T引擎(高功率版)动力超4.2L引擎

  新一代玛莎拉蒂GT将搭载的这款3.0L双涡轮增压引擎,由法拉利工厂生产,并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高功率版3.0L双涡轮增压引擎在动力上参数上则全面超越现款GT搭载的4.2L V8自然吸气引擎,这款引擎不仅能为GT车型提供同样充足的动力,并且兼具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换搭3.0T小排量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60万

  现款搭载4.2L V8引擎的玛莎拉蒂GT所对应的消费税为40%,而换搭排量更小的3.0T引擎后,消费税率为12%,降低了28个百分点。对于售价为219.8万的GT来说,未来小排量新车售价有望降低60万元左右。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加具有吸引力的价格,将有助于玛莎拉蒂GT进一步提升在豪华性能车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玛莎拉蒂3.0T与保时捷/捷豹等同排量引擎不相伯仲

  在豪华性能车阵营中,保时捷和捷豹等品牌均有排量为3.0L增压引擎提供旗下车型搭载,并且均分为高低功率版。玛莎拉蒂GT将搭载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在动力方面与以上品牌同排量引擎相比并不逊色,其低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243kW,最大扭矩500N·m。而高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01kW,最大扭矩达550N·m。而这样的数据表现已与保时捷及捷豹等豪华品牌旗下的同排量引擎不相伯仲。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