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长安铃木 锋驭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动力系统介绍及驾驶感受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2日 11:32  新浪汽车  马来渺 字号:
1

  锋驭全系五款车型均搭载了铃木的这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怠速时噪音并不大,即便是在高转速区域来说也并没有小排量发动机过于声嘶力竭的呐喊,整体表现比较均衡。

1

  变速箱方面,锋驭搭载的是更加注重动力传递的平滑性和连贯性的CVT自动变速箱,同时,换挡拨片功能可以在M或D当之间随时开启,变速箱共提供7个模拟档位。配合这套动力系统的ALLGRIP四驱系统给车辆提供了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和锁定功能,这点我们稍后再谈。

1

  锋驭的这套1.6L+CVT组合给人的第一印象确实平顺,油门在起步阶段保留了日系车型典型的“蹿车”风格,匀速加速时没有任何换挡冲击,车内转速表的指针会根据你踩踏油门踏板的深度而停留在一定的转速,车速却在稳步上升之中,电脑早已计算好最经济地喷油方式,一切来得平滑而自如。

1

  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是最常见的经济型轿车所选用的悬挂形式,锋驭的底盘给驾驶员带来的感受并不是很好,偏硬的回弹仿佛有些刻意模仿。坐在车内,虽然低速时硬邦邦的感受有些性能车的味道,但是高速通过减速带时,稍显拖沓的后续震动还是暴露了悬挂回弹阻尼较软的本质。

1

  急加速时,变速箱会立即跳转到“低档位”,发动机转速保持在4500-5000rpm的范围;由于排量的限制,中高速区域的再加速能力逐渐趋于平缓;变速箱的平顺表现只能用线性来形容,即便是在Sport模式下,也难以找到更多的激情,中规中矩是锋驭一贯的本色。

1

  谈到转向系统,锋驭的表现还算得上便利;锋驭的转向系统依旧存在着日系车一贯的灵活手感,在城市中行走毫不费力;身处于城市型SUV的行列,升高后的车身在高速转弯时并没有丧失过多的稳定性,虽然没有德系精准控的那些完美操作感,但是锋驭的转向系统调教也不会到令人失望的地步。

1

  坐在车内并没有感受到过多的震动,悬挂系统很好地将多余颠簸过滤在车体之外,转弯时的侧向支撑力稍显不足,但只要不是激烈驾驶,锋驭完全可以提供很舒适的乘坐空间。

关注锋驭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 锋驭相关新闻
  • 锋驭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