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车险无忧宣布奖励驾驶无违章车主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7日 10: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保险关注生命汽车保险关注生命

  “违章没处理,车险保费上涨10%?”最近,这条传闻受到中国车主的广泛关注,最终被有关部门认定不实。不过,有关交通违章与保费上浮的话题,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国车主的关注。今天,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汽车保险网站车险无忧宣布:为无违章车主贴现,从即日起,凡是中国境内的私家车主,只要被核实1年内无交通违章记录,购买车险时,由车险无忧在全网最低价的基础上,再直接奖励200元。

  车险无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帅勇说,车主的主动安全,不仅有利于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绿色驾驶,更与交通出险事故预防密切相关。一名车主如果在驾驶中拥有主动安全意识,不闯红灯、不超速、保持安全距离,不踩急刹车、急转弯,就可以最大范围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也就减少了车辆出险几率。“车险无忧认为,一名没有交通违章记录的车主,这样的驾驶行为不仅应该得到全社会提倡,更应该得到相应的奖励,这在车主的汽车保费上就可以直接体现出来。”帅勇说。

  据介绍,目前中国保险公司, 把87.5%的不出险的车主保费,都用来赔付给了12.5%的常出险的车主。而这些驾驶习惯良好的车主,并未从保费上得到差异化的定价。在美国、英国等成熟保险市场,交通安全记录等因素与汽车保险保费挂钩,是国际主流发展趋势。在美国美国,Progressive就是这方面的先驱和实践者,Progressive通过对车主驾驶行为的评判,实现了汽车保险的差别化定价;在英国,一家名为Thatwhat的公司,更是将车主的风险分为23个级别,保险公司根据不同车主的级别,就能为不同的车主进行科学的定价,从而有效预测风险节省成本。

  相关人士表示,车险无忧此次通过奖励上一年度无交通违章的车主,以商业保费的形式推动其主动安全,更加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绿色驾驶,无论对倡导交通安全驾驶行为,还是车主自身安全行为和商业保费的挂钩,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