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大利之器 新浪汽车评测纳智捷新大7 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4日 23:51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新大7 SUV沿用了老款车型上所使用的那台排量为2.2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没发生变化,但在新大7 SUV上,厂商提供了高、低两个功率版本。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和138kW,最大扭矩同为275Nm。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调整发动机的压缩比,这台2.2T发动机获得峰值功率的转速仍旧为5200rpm,但峰值扭矩转速从原来的2500-3000rpm提升至2500-4000rpm的宽泛区间,并且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我们所拿到的试驾车为2.2T四驱旗舰型,装配了2.2T高功率版本的发动机。

  与这台2.2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10速变速器即将诞生的今天来看,5个挡位确实不算多,但好在这台变速器非常勤奋,深踩油门很快就会得到变速器以降挡的方式进行的回应,并且具有不错的平顺性。

  关于纳智捷大7 SUV,不管是老款还是现在试驾的新大7 SUV,我一直都很纠结为什么这样一辆在配置、动力、外观上都可圈可点的车型上,会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的搭配。并且,不论是新大7 SUV还是老款的大7 SUV,全系都只装配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个产品序列当中没有出现手动变速器

  新大7 SUV在日常行驶的时候,能够感觉到2.2T发动机具有充足的动力储备,毕竟138kW的最大功率不只是账面数据看起来漂亮,但由于新大7 SUV有着超过接近两吨的整备质量,所以整体的驾驶感觉更多是沉稳而且后劲十足,而不是具有充足的爆发力。虽然新大7 SUV的变速器只有5个挡位,俗话说“勤能补拙”,这台变速器最大的特点是“勤劳”,升挡、降挡的节奏把握的刚刚好,并且对于油门的细微变化能够有不错的感知,随即发生挡位的变化。

  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非常常见,而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挂出现的频次则太少了。扭力梁式后悬挂对于舒适和操控的影响自不必多说,不过新大7 SUV较大的自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抑制来自于天生精奇脉络的不安分跳动,在经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尾依旧能以有效的贴伏在路面上,而非活跃的让车内乘客感到不适。

  虽然新大7 SUV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偏沉,不太容易单手握着方向盘就完成一次狭窄区域的掉头,但凡事都是一把双刃剑,由于转向偏重,加之本身较大的自重,所以大多数时候新大7 SUV的方向会让驾驶者感到具有不错的指向性,即使车速超过120km/h也不会有发飘的感觉。

  我们拿到的这辆新大7 SUV装配了四驱系统,虽然不足以让我们去刺激的越野,但适时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的时候能有不小的帮助。大多数时候,大7 SUV所展现出来的是前驱车的特性,当ESP系统侦测到左右两侧车轮转速较大时,会通过多片式离合器将部分扭矩分配至后轮,增强车辆的脱困能力或者是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大7 SUV上,厂商还装配了差速锁,这对于想开车出去自驾游的朋友,尤其是去路况比较差的地方旅游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关注大7 SU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