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本田将推3款新车型 小型SUV领衔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07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东风Honda计划2015年销售50万辆新车,并将投产多款全新车型。对此,本田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对于Honda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为了尽快开发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充满魅力的产品,我们正在加速变革和强化研发体制。”近日网通社从日本媒体《日本经济新闻》获悉:本田将推进在华合资企业之间共享车型平台和其他零部件,这意味着东风Honda将与广汽本田未来将采用相同平台打造新车型。

  东风Honda产品阵容目前已有紧凑级SUV CR-V紧凑型车思域、杰德,中型车思铂睿MPV艾力绅,而广汽本田旗下车型已包括小型车飞度、锋范,中级车雅阁歌诗图,MPV奥德赛及即将上市的小型SUV缤智。相对广汽本田来说,东风Honda在小型轿车及小型SUV领域产品较为欠缺,采用标准化通用平台及零部件后,其将拓展全新的细分市场,陆续推出一款小型SUV及两款小型轿车。

  东风Honda将推3款新车

  国内小型SUV市场的关注度不断升温,各家纷纷推出小型车战略,东风Honda计划在华投产的小型SUV正好迎合这一趋势, 对此东风Honda销售部部长一濑新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我们将丰富旗下SUV产品,计划投产小型SUV。并表示,东风Honda未来推出的新车型,都将搭载本田最新研发的直喷引擎。新车预计将于明年进行投产并销售。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小型车飞度及锋范同平台的新车型也正处于规划中,未来三款小型车的推出将弥补东风Honda在小型车市场的空白,更是为本田达成未来两年在华销售车型翻倍的计划增加筹码。此外,通过本田的这一新策略,东风Honda可免于再研发新平台底盘,节省更多的研发成本。

  东风Honda明年产销目标达50万辆

  2013年东风Honda成立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发布了名为 “挑战1+”的中期事业计划,其规划2023年前成为年产销100万、累计1000万客户的企业。2013年,东风Honda销量同比增长14%,全年达成321,440辆,创下企业成立十年来的最好成绩,连续两年实现10%以上的稳健增长。今年第一季度,东风Honda从62,799辆同比提升31.2%至82,376辆。对于刚刚开始的2014年,东风本田的目标并不激进,达到12%左右的增长,达成36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而2015年将是东风Honda的爆发期,产销目标将跃升至50万辆。

  目前,东风本田在武汉拥有两座整车厂,其中一厂目前年生产能力为24万台,二厂一期(年生产能力12万台)已于2012年7月建设完成并投产,二期计划也将于2015年全面投产,届时,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年产能将达到48万台。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还计划投资55亿元开建第三工厂,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整车24万台的生产能力,届时产能将全力支持销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