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大众去年在华销量首超通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3日 07:53  京华时报  冷宇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冷宇)上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布了其2013年在华销售汽车总量,包括两家合资公司和进口车在内,全年销量达到327万辆。这是大众汽车从2005年以来的9年中在华销量首次超越通用,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一大海外汽车制造商。

  根据大众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大众汽车在华销量总计327万辆,增长16.2%,这也是大众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销量首次突破300万辆。其中,一汽-大众包括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在内累计销量为160.71万辆,而上海大众包括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在内累计销量为152.7万辆。此外,奥迪品牌2013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销量为49.2万辆,同比增长21.2%。

  尽管通用本次在华销量被大众赶超,但去年通用在华全年销量也达316万辆,其中上海通用汽车销量为151.2万辆,上汽通用五菱为158.5万辆。

  大众汽车一直致力于2018年要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而从去年全球销量上看,丰田仍蝉联冠军,通用排在第二,大众则位居第三,不过与第二名只有1万辆的差距。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