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4-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奥迪全新A4轴距再加长 将与辉腾同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7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大众集团目前除MQB(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外,还在研发NSF、MLB以及MSB三款平台,其中MLB(发动机纵置)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未来大众集团B级-D级产品均将出自该平台。对于模块化平台的规划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的迈克尔?迪克先生曾表示:我们需要不断地想出一些好的方法,第一能够使技术得到应用,第二能够使成本得到控制。

  从近期奥迪发布的未来规划来看,未来5年将投资的220亿欧元中有70%会用于新车以及新技术的研发工作,其中利用MLB等模块化平台打造下一代车型成为未来的重点之一。对此迈克尔?迪克表示:在车辆的生产和制造上,新车永远是优于原来上一代的车型,包括平台等很多的新技术。近日网通社获取了奥迪下一代A4的效果图及相关信息,新车有望成为MLB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此外基于新平台的可延展性,未来全新A4将与下一代A6、下一代辉腾等车型共享平台。

  奥迪将推新一代A4 与辉腾同平台

  奥迪全新一代A4不仅融入了诸多新技术外,其也将在外观设计方面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六边形进气格栅现如今已经成为奥迪家族化的设计方向,新一代A4也将继承这一亮点。对于奥迪的设计语言,迈克尔-迪克解释道:“我们在全球不同市场都做过客户调查,来自客户的声音依然是对我们的设计样式非常看好,满意度也非常高。”在配置方面新一代A4将融入HUD抬头显示功能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等多项先进配置,新车预计将会在2015年正式上市销售。

  大众集团的MLB模块化平台与以往的纵置平台不同,针对发动机纵置导致占用前排乘员腿部空间的弊端,MLB平台则有效的进行了改善。其将前差速器移至离合器前方10-15厘米处,该设计可使得保证车身原长度不变的情况下有效的提升了前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将整车的中心向后平移,稳定性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未来出自MLB平台的车型不仅只有新一代A4、同属大众集团旗下的下一代辉腾也将与A4同平台打造,不过新一代A4则将成为该平台的首款产品。

  新车车重进一步减轻 轴距将再加长

  大众MLB平台与MQB相同,都拥有着轻量化以及可延展性的特点,奥迪全新一代A4得益于该平台的优势,其车身重量将得到减轻,相比现款车型减少了90公斤,有效的改善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操控性。车身尺寸方面,现款A4车型已经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未来新一代A4将在现款2808mm的基础上再加长,从而与宝马3系以及奔驰全新C级形成强有力的竞争。

  动力方面,奥迪新一代A4将会有更多种的选择,其中除1.8T以及2.0T引擎外,其还将新增一款搭载1.4T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作为入门级产品,在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后,新车在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的同时消费税率也将得到下调,直接影响到了该车的售价。传动方面,与上述增压引擎相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充费提供给消费者充足和驾驶乐趣以及操控性。(网通社 2014年1月7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奥迪A4-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梅比乌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