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DS首款SUV明年4月发布 将竞争宝马X1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0日 07:20   网通社   字号: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DS品牌定位于中型SUV概念车-Wild Rubis正式亮相,它的问世也意味着SUV市场将成为DS未来的发展重点。就这款概念车未来的量产规划网通社采访到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蔡建军先生,当被问及新车型的相关信息时,他表示:DS首款SUV定位于紧凑级别轴距在2700mm以上,将搭载1.6T和1.8T增压引擎,这款车将在明年4月正式发布,预计在第四季度上市销售。从目前的豪华紧凑SUV市场来看,DS有望推出的紧凑SUV未来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包括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均会成为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DS将推紧凑级SUV 基于EMP2平台打造

  不难看出,将中国市场视为核心市场的DS正在逐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SUV方面的大力投入只是个开始。正如蔡建军所说,未来DS在SUV方面的发展要考虑很多的中国因素。同时DS品牌作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其主要面向豪华车市场,因此该集团内定位在高端车型的EMP2技术或将成为全新SUV所应用的平台。

  新车型有望搭载1.6T发动机 竞争宝马X1

  DS品牌紧凑SUV未来上市后将面临多款实力车型的竞争,其中便包括已在此市场站稳脚跟的宝马X1、奥迪Q3等热门车型。在车身尺寸上,目前宝马X1的轴距为2760mm,奥迪Q3则为2603mm,根据蔡建军对于新SUV车型所透露2700mm以上的轴距,其将比Q3拥有更好的车内乘坐空间。

   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DS紧凑SUV有望采用与DS4相同的1.6THP发动机,该引擎最大功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同时还将搭载一款全新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预计将达到147kw,完全可以满足该车受众市场的需求。同时相比Q3所采用最大功率125kw的2.0T引擎相比,虽排量略低,但在动力数值上则基本持平。(网通社2013年12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