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铃木 S.CROSS锋驭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实拍对比 长安铃木S.CROSS锋驭年底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15日 14:4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长安铃木引进的全新车型放弃了在海外的SX4 S-Cross的命名,确定将以S.CROSS锋驭的身份推出。实际上这也确定了S.CROSS锋驭将作为长安铃木全新车系出现,而不是现款SX4的替代车型,或者系列产品推出。

S.CROSS锋驭S.CROSS锋驭

  当然,从车型本身,更大的尺寸,更高的配置都使得S.CROSS锋驭具备更高定位的可能。S.CROSS锋驭的轴距达到了2600mm,车身长宽高尺寸4300*1765*1585mm,相比目前SX4的2500mm的轴距和4115*1730*1605的长宽高,有了一个级别的提升。而且最小离地间隙也从SX4的175mm提升到S.CROSS锋驭的180mm,车身高度看上去没有什么提升,但是实则不然,新款车型的行李架采用了贴顶式设计,因此轿厢部分的提升相比SX4是增加了40mm左右。

  相比老款车型跨界风格的定位,新款S.CROSS锋驭更加接近SUV的风格,而且增加了四驱系统,使其向SUV的靠近更加名副其实。而且其车身尺寸已经超越了福特翼博,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这类的小型SUV,更加向日产逍客斯柯达野帝这样的紧凑型SUV靠拢。

S.CROSS锋驭S.CROSS锋驭

  S.CROSS锋驭和SX4都是1.6L排量发动机配置,前者采用的是最新的CAS16机型,相比后者的M16A机型,铃木将新发动机技术称为G.INNOTEC,将发动机压缩比从10:1提升到11:1。动力输出也得到明显提升,CAS1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0kw/6000rpm,峰值扭矩158Nm/4400rpm。而M16A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0kw/5500rpm,峰值扭矩144Nm/3500-4500rpm。而匹配的变速箱,除了五速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则从SX4的4AT升级为S.CROSS锋驭7速CVT变速器。更关键的是,S.CROSS锋驭还配置了四驱系统,不过只有顶配的一款车型才能享用铃木的这套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S.CROSS锋驭S.CROSS锋驭

  量产版的S.CROSS锋驭包括五种配置,分别是低配的手动和CVT版,以及中配的手动和CVT版,还有顶配的CVT四驱版车型。此前以S-CROSS的名称,已经在车展上亮相,而不同车型版本,在配置细节上略有差异。中高配车型都配置了氙气大灯,包括透镜灯组和大灯清洗装置,此外大灯还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而低配车型采用的则是普通的卤素大灯。

  此外中高配车型都采用了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天窗可以滑动开启。车身前后保险杠下方和侧裙下方都带有银色护板,突出S.CROSS锋驭的SUV风格。四驱版车型还有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205/50R17和17寸大脚铝合金轮毂,采用双五幅的镂空式辐条设计。而其他中低配的FWD前驱车型都配置的是16寸轮毂和205/60R16轮胎

  新款S.CROSS锋驭的尾箱部分明显增长,增加了行李箱的储物空间,而高配车型的后牌照框上方集成了后视摄像头,带有可视倒车功能。但实际上中高配车型都配置了大尺寸液晶屏的多媒体系统,带有GPS导航,DVD播放和蓝牙通话功能,因此实际上中配车型是具备升级可视倒车的基础的。而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普通CD音响系统,空调系统也是基础的手动机型,中高配则是自动恒温机型。

S.CROSS锋驭S.CROSS锋驭

  顶配车型带有定速巡航功能,以及拨片换挡配置。中高配车型配置了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高配车型的的变速箱档杆后方,增加了一个旋钮控制系统,这就是S.CROSS锋驭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在自动、雪地、运动等模式之间切换,别且可以通过左侧的LOCK按键锁定。

S.CROSS锋驭S.CROSS锋驭

  除了这些配置,S.CROSS锋驭的整体配置都非常高,也体现了明显高于SX4一个级别的定位。比如智能钥匙和发动机一键点火都是全系标配,同样标配的还有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贯穿前后排的侧面安全气帘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等等。

  名称和具体车型配置正式确定后,全新的S.CROSS锋驭将在本月下旬的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正式上市则要等到12月的下旬,整体售价也将高于现有SX4车型,售价区间将达到10-16万元区间。

关注S.CROSS锋驭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