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叫板A4L宝马3系 英菲尼迪Q50前瞻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04日 23:09  新浪汽车  子祺 字号:
叫板A4L宝马3系 英菲尼迪Q50前瞻解析叫板A4L宝马3系 英菲尼迪Q50前瞻解析

  英菲尼迪Q50的定位属于中高级但更偏向豪华车,其竞争对手锁定在奥迪A4L、宝马3系和沃尔沃S60等。在Q50上英菲尼迪采用了众多高科技技术,将其打造成一部集人性化、高安全性、豪华性、操控性与一身豪华轿车。Q50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已经亮相,在2014年初会以进口的方式引进国内,而在明年年内将有望国产并加长轴距。可以说,Q50的引进以及日后的加长轴距国产,填补了Q60(以前的G系列)、Q70(以前的M系列)之下的空白。

  引入众多高科技技术

英菲尼迪Q50搭载全电子主动转向技术英菲尼迪Q50搭载全电子主动转向技术

  全新英菲尼迪Q50应用了世界首创技术——英菲尼迪全电控主动转向技术(Direct Adaptive Steering),该转向系统采用全电子化设计,不依靠机械式转向机构,有点像飞机上的电传操控。其可实现对转向角度及转向助力的高级设置,将驾驶意图信号传至车轮,其响应速度比机械系统更快。它还提供的5种不同转向设置,能够使驾驶员根据其偏好或路况进行设定,使得驾驶员能够自由改变转向助力和转向速比。与此同时,全新英菲尼迪Q50也装配了机械助力转向作为备用转向系统。

英菲尼迪Q50 LED大灯与全LED灯组英菲尼迪Q50 LED大灯与全LED灯组

  全新英菲尼迪Q50还搭载了主动车道控制技术(Active Lane Control),可进一步提高车道居中行驶能力并改善车辆的稳定性。该系统使用摄像头检测车道线,作为车道偏离修正系统的一部分,不仅能调整车道偏离,而且还能够针对路面的细微变化或侧风,进行更细微的调整。这一系统超越传统的车道偏离修正系统,更进一步针对意外的车道偏离,识别前方的路况(摄像头位于后视镜的上方),如果由于路面的变化或侧风(由车道线检测系统探测)而导致全新英菲尼迪Q50的驾驶方向出现了细微变化,系统能够轻微转向,调整角度。由于减少了驾驶员的转向操作,驾驶变得更为轻松。

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 双触摸显示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 双触摸显示屏

  在配置上,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配备了双触摸显示屏,配合直观的手势操控方式,车主可便捷地与车外世界联系。通过双触摸显示屏,Infiniti InTouch™旨在让车辆和驾驶员轻松同步。上方屏幕显示内容和功能,包括最经常使用的功能,如导航地图等。其他内容则在下方屏幕显示。双屏可共同工作,例如,上方屏幕查看导航地图,而下方屏幕则可以设置目的地或找出有意思的去处。少数常用功能,如空调,则通过按键和旋钮操作。通过直观的菜单,车主可对内容进行定制。车主还能通过智能手机和U盘,下载、升级和同步个人应用软件。

英菲尼迪预碰撞系统能够隔车探测危险并预警英菲尼迪预碰撞系统能够隔车探测危险并预警

  全新英菲尼迪Q50高性能混合动力版车型还配备了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预判式前端碰撞预警系统、紧急制动系统、车距控制辅助系统、侧面碰撞修正系统、倒车碰撞预防系统、车道偏离修正系统和主动车道控制系统,众多主动安全系统令开车出行多一份保障。

  3.7L、3.5L V6混动与2.0T动力强劲

  英菲尼迪Q50除了会搭载我们比较熟悉的3.7L V6发动机以及3.5L V6发动机混动系统外,还会有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选择,而这台发动机则来自于奔驰。3.7L 发动机最大功率258KW,最大扭矩363Nm。而3.5L混动版车型还搭载了一台50KW电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61KW/6,500 rpm,最大扭矩536Nm/1470 rpm,强大的低速扭矩令其加速迅猛。Q50混动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4.9秒,而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2L。

英菲尼迪Q50将搭载2.0T发动机英菲尼迪Q50将搭载2.0T发动机

  英菲尼迪Q50还将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引擎,其直接来自于奔驰,最大功率为155KW。与以上三款引擎搭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竞争对手锁定奥迪A4L、宝马3系

车型名称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
奥迪A4L 1.8T 118 250
奥迪A4L 2.0T低功率 132 320
奥迪A4L 2.0T高功率 155 350
奥迪A4L 3.0T 200 400
宝马3系 1.6T 100 220
宝马3系 2.0T低功率 135 270
宝马3系 2.0T高功率 180 350
宝马3系 3.0T 225 400
英菲尼迪Q50 2.0T 135 350
英菲尼迪Q50 3.7L 258 363
英菲尼迪Q50 3.5L混动 261 536

  英菲尼迪Q50推出后,将与奥迪A4L、宝马3系Li等车型展开竞争。目前奥迪A4L搭载了1.8T、2.0T、3.0T发动机,宝马3系则搭载了2.0T、3.0T、1.6T发动机。相比之下,Q50搭载的高排量发动机留给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并不大,但有望凭借其高端品牌影响力和精致的产品做工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新浪汽车图解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将加长轴距于2014年国产

  英菲尼迪Q50将于2014年年初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原版车型的轴距以及后排空间在目前看来与竞争对手相比没有太多优势,不过随着国产后轴距加长,其后排空间的表现将会有很大提升。国产后,Q50主攻市场的应该是2.0T车型,同时价格也会有所下降,再加上其后轮驱动的运动基因,整车具有不错的操控性。

关注英菲尼迪Q50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