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虎胆龙威--试驾Jeep大切诺基SRT8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9日 09:40   京华时报   字号:

Jeep大切诺基SRT8

Jeep大切诺基SRT8

  正如美国电影中无所不能的铁汉,Jeep大切诺基的背后早已充满了人们对它征服一切的信赖。即便是来到真刀真枪的赛道当中,霸气的体型和犀利的眼神同样能够向那些花拳绣腿的跑车传达出SRT8的无所畏惧。

  美式暴力

  SRT,这个全称为Street&Racing Technology(街道与赛道技术)的部门作为克莱斯勒旗下的高端运动部门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完成着汽车工程师们的梦想和车迷对于速度与激情的向往。类似于德系三大品牌的高性能部门,SRT也推出了CHALLENGERSRT、CHARGERSRT等高性能车型,而大切诺基SRT8则是目前SRT打造的唯一一款SUV

  基于2014款大切诺基打造的SRT8通过熏黑的大灯、进气格栅等细节的变化使其表情更加凶悍,车尾粗壮的左右双出排气口也在暗示着它的与众不同。然而这一切改变的资本便是这台6.4升HEMIV8发动机,在这样的排量面前,任何形式的增压器似乎都显得多余。470马力的功率和630牛·米的扭矩比老款车型略有提升。新增的Eco节油模式还优化了V8发动机的闭缸时机,在更多的情况下只用其四个汽缸进行工作。

  新款大切诺基SRT8动力系统的最大变化在于换装了ZF生产的8速自动变速箱。更快的换挡速度和更加绵密的齿比不仅大幅提升了SRT8的油耗表现,更是新款大切诺基SRT8性能进化的根源。4.8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257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所有的这一切不仅能够让大切诺基SRT8与欧系最为顶尖的高性能SUV相匹敌,即便是在面对那些看上去“俊俏”很多的跑车时,这样的性能数据也绝不会给它们留下任何面子。

  最速SUV

  将车辆模式选择到TRACK模式,此时的发动机扭矩将以30%和70%的比例分别分配给前后轴,偏向后驱的设定使赛道中的SRT8更富驾驶乐趣。同时,车身稳定系统、自适应悬架阻尼、变速器换挡设定、电子限滑差速器、油门反应等等车辆状态都会以最为激进的状态迎接各种挑战。

  我从没尝试过以这样的坐姿、这样的视角和这样的速度来冲进这样的弯角。更令我惊讶的是我居然还可以在轮胎的些许滑动中顺利出弯。出自Bilstein的自适应阻尼悬架毫不客气地撑起大切诺基SRT8健硕的身躯,295/45R20的

  倍耐力轮胎则以出色的抓地力来对抗着强大的惯性。相对而言,依旧偏向美式风格的宽大座椅似乎对我太过宽容,在蛮横的侧向加速度面前,我的身体似乎总是要比车身的滑动更加明显。

  跑车般的速度加上SUV的重量,这对于大切诺基SRT8的刹车系统绝对是个考验。Brembo出品的前六活塞后四活塞刹车系统在赛道上的刹车效果绝不逊色于鲜红的刹车卡钳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即使长时间高强度的赛道驾驶,SRT8的制动力也没有明显衰减的迹象,这对于一台车重将近2.5吨的SUV来说,的确是非常难得的制动表现。

  试驾手记:目前的高性能SUV市场几乎成为了德系品牌炫耀功率和技术的舞台。从X5M到ML63AMG,再到充满跑车血统的卡宴TURBO,能将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5秒以下的豪华SUV可谓凤毛麟角,且在国内的售价都集中在200万区间。动力不相上下且更具个性化的大切诺基SRT8则以相对低廉很多的价格抢占这一市场。不到130万元的售价加上外形、内饰以及变速箱等方面的大幅提升必将使其在豪华运动型高性能SUV市场上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文/图京华时报记者王光

关注大切诺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