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沃尔沃将启用新8速变速器 与宝马竞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0日 07:50   网通社   字号:

  沃尔沃汽车于近日官方宣布:新一代Drive-E动力总成正式推出,这套动力总成的核心是全新四缸增压引擎及8AT变速器,上述动力总成先期将搭载到60系列车型上。目前沃尔沃旗下车型已均搭载2.0T发动机,而在变速器方面即将更新为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类似的动力总成设计还出现在宝马品牌当中,不能否认未来沃尔沃旗下主力60系列将与宝马品牌多个车型展开正面竞争。

  此次发布的Drive-E动力总成,实为沃尔沃发动机架构VEA的量产名称,其中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更是Drive-E动力总成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了解到,首款匹配这一变速箱的车型将是沃尔沃的60系列,包括新款S60、V60以及XC60。沃尔沃汽车官方表示: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投放,届时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还将与两款调校为不同动力的2.0T发动机相匹配,其中两款为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25kW。

  众多豪华品牌已逐渐向高效小排量动力总成的方向发展,宝马便是其中的代表者。目前宝马全系车型均已采用2.0T+8AT的动力总成后,令其销量有着大幅的提升。这也不难看出更低的购车门槛令众多消费者趋之若鹜,未来沃尔沃60系列匹配8AT后,也将形成2.0T+8AT的动力组合,这将使其在产品竞争力上有着很大优势,并与宝马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为迎合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在2012年沃尔沃发布了VEA发动机战略,并计划至2020年所有的沃尔沃车型将只配备四缸及四缸以下的发动机。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也曾表示,“沃尔沃VEA发动机战略将推出1.5升及2.0升等小排量增压引擎,其中2.0升排量发动机将有6个动力版本,其中包括增压与非增压两个系列。”此次沃尔沃官方发布的Drive-E新一代动力总成,则是VEA战略的量产名称,Drive-E动力总成架构将包括两款四缸发动机和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两款发动机分别是一台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共轨柴油发动机,上述动力总成便将率先搭载到60系列车型上。

  此次沃尔沃汽车发布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无论从战略层面或是产品层面来讲,都将使得沃尔沃汽车旗下产品变得更具竞争力,从而与奥迪、宝马等品牌展开角逐。(网通社 2013年8月2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