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大众将推7款旅行车 全面普及1.2T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2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早在2009年大众就正式发布了1.2T增压发动机,而随着小排量增压引擎逐渐受到市场的青睐,该款1.2T发动机也将在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的车型上得到普及。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大众集团将推出7款定位在A级(含A级)以下的旅行版车型,其中包括昕锐旅行版和奥迪A3旅行版等,同时新车型均有望搭载1.2TSI增压发动机。

  大众集团将推Polo/高尔夫等多款旅行版车型

  随着市场级别的逐步细化以及旅行版车型更为突出的实用性,使A级(含A级)以下旅行车市场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促使多家厂商开始大力研发对应该市场的相应车型,从而占据一定份额,而大众集团则可谓“不遗余力”。未来该集团旗下三大品牌大众、斯柯达以及西雅特均将基于各品牌所拥有的主要A0级和A级车型衍生出旅行版车型,例如未来大众全新Polo和高尔夫7均将推出旅行版车型,而该集团中的高端品牌奥迪,也将推出新A3的旅行版车型。

  大众普及1.2T引擎 低功率版超标致1.2T

  未来大众集团旗下有望推出的7款A级(含A级)以下旅行版车型,均有可能搭载1.2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通过小排量引擎的搭载,有效拉低入门级车型的价格,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同时奥迪A3旅行版车型将有望搭载经过不同调教的1.2T增压发动机。

  大众集团旗下的1.2T涡轮增压引擎共分为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63kw,高功率版则为77kw,与标致1.2T增压发动机相比,低功率版高于其3kw,而高功率版本则低于标致该款小排量引擎23kw。

  目前大众集团旗下车型已开始普及1.4T排量发动机,并在新甲壳虫等车型上已开始匹配1.2T引擎,成为了较早搭载小排量增压的品牌之一。而随着未来1.2T引擎的全面普及,将使其在较小级别市场的竞争更具优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