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H7能否给红旗开个好头?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3日 14:05   第一财经日报  李绍仪 张程程 字号:

  “今天红旗H7上市,是一汽集团红旗复兴战略重要的步骤,这是一个首版量产的车型,我们要新定位红旗,重新塑造红旗品牌形象。我们要把它打造成自主第一的、国际知名的高档车品牌。”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集团”)全新红旗H7上市发布会上,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如此说道。

  首款车型H7在5月30日正式上市,意味着在经历55年的风雨洗礼后,“三起三落”的红旗品牌再次出发。

  毋须赘言,作为红旗品牌面向市场的第一炮,H7不仅承载着红旗品牌复兴的理想,同时也肩负着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重任。

  H7以及整个红旗品牌被赋予了饱满的预期。“红旗不仅仅是一款高端品牌的豪华车,它更承担了一种精神,是我们民族的一种象征。这些年,红旗承载着我们更多国人的希望。”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在一汽集团品牌战略规划下,一汽轿车整个生产团队为H7的“诞生”做了大量工作。

  据红旗H7项目经理、总设计师徐世利介绍,此次H7研发投入具有较大的规模。目前,红旗品牌旗下共有L和H两大产品平台,共计投入约50亿元。根据一汽的规划,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另外,一汽投资了超过16个亿的资金建立了一个生产基地,投入了1600多人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而按照一汽集团的战略计划,“十二五”期间还将再投入105亿元用于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

  “老红旗身上的经典元素,还会继续保留,类似天安门城楼状的前脸,被继承下来。”谈到红旗H7的定位时,安铁成称,“大气、尊贵、经典、科技”是品牌的定位,而兼顾历史与传承,适应当前科技发展和趋势,则是红旗品牌复兴的理念所在。

  红旗的定位也在发生显著的变化。尽管直接面对公车市场,但仅有公车市场显然不足以支撑一个真正强大的品牌。

  “其实红旗H7在当初开发定位的时候,给它的定位就是要不仅仅面对公车市场,更主要是面对私人车市场。在当今市场竞争的格局下,任何一款产品,如果想做大的话,必须是在私人市场取得成功才能够真正成功。”对于未来红旗的市场定位,张晓军称。尽管眼下各大车企竞相抢占公务车市场,但私人市场才是汽车消费的主体。因此,红旗H7上市后亦将尽快向私人市场拓展。而金宝街“红馆”的开业则意味着一汽企图以独立销售渠道将红旗正式推向私人市场。首批9家“红馆”将在H7上市期间陆续建成开业。

  此次上市的红旗H7售价29.98万~47.98万元不等,定位于“高档行政商务座·驾”,在这个价格区间,其直接竞争对手是国际高档轿车品牌,竞争态势不言而喻。

  “非常有信心地讲,我们产品开发、整车质量、品牌营销、渠道网络服务,都具备了作为中国第一高端豪华车正式上市的条件。我也有信心和决心,把红旗做好。”谈及红旗品牌前景,安铁成认为当下市场对自主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国家也对自主品牌有了更多的支持,这都是信心来源。

  张晓军称,“当下红旗销量的目标是次要的。我们要重塑品牌形象,要复兴,需要一些时间让市场、消费者重新去认识红旗品牌。”他强调,在H7上市初期仍将以公务车市场为主,但是“我们更重视私人市场的成果,未来私人市场的销售一定是最主要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