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东南 V5菱致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Jeep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8日 15:0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无论是菲亚特,还是克莱斯勒,在中国都是命运多舛,同样是早早的进入中国市场,但又不如意的黯然退场。或许已经有很多人忘记,中国的第一家汽车合资企业,就是与克莱斯勒合资的北京吉普公司,早在1983年就开始生产JEEP切诺基车型。

  到了2005年,在原有合资体系上演化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不过随着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分道扬镳,最后这个合资体系成为了为北京奔驰做的嫁衣。克莱斯勒和JEEP都黯然退场,不过随着菲亚特对克莱斯勒的整合,以及菲亚特卷土重来与广汽的合资。克莱斯勒也再次重返中国市场。

  这也带动了克莱斯勒的再次国产,此番选择了中国市场最火热的SUV细分市场,用全球越野车和SUV的鼻祖JEEP开路。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公司在底特律与广汽签署了框架协议,扩大合作在中国生产和销售乘用车型。双方共同宣布,在国产菲亚特旗下产品之后,JEEP产品也将在广汽菲亚特公司生产。

Jeep自由光Jeep自由光

  国产车型并没有选择早前传闻的指南者,也没有选择大切诺基那样的硬派车型,而是选择了全新开发的JEEP Cherokee自由光,新的中文命名也延续了之前自由人、自由客系列车型的风格。自由光车型轴距2730mm,车身长度达到了4650mm,瞄准了中国市场最主流的城市SUV市场,未来的竞争对手也自然就是本田CR-V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热门车型。

  新款Cherokee自由光发布以来就颇受争议,虽然七个竖条型的进气格栅仍然保留着家族式的设计元素。但整个前脸的组合相当大胆,折叠的曲面在进气格栅中部形成锋利的棱线,分离式的大灯更是创新的设计。传统的大灯位置,是细长犀利的灯组,但实际上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的功能模块,而真正的大灯则被布置在传统的雾灯位置。在中国市场,亮相时,自由光的大灯灯组已经改成了熏黑式风格,这样可以弱化分离式灯组带来的过于新奇的冲击。

  保险杠下方大尺寸黑色护板,展现了作为一款JEEP品牌车型对越野的坚持和自信。下部进气格栅的设计和新款大切非常相似,还配置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发射接收端子。运动版车型有外露的红色拖钩,城市版则是镀铬外边框的装饰。

Jeep自由光Jeep自由光

  来自克莱斯勒新的“Compact U.S. Wide”平台,后续在这个平台上还会诞生菲亚特品牌的SUV车型。实际上正是因为JEEP品牌在SUV和越野车型市场的坚持,使其成为其他厂家整合克莱斯勒的一大重要资源。

  JEEP自由光的侧面引用了大切的设计元素,比如方形轮廓的轮拱,就展现了这款城市型SUV的硬派一面。尾部设计风格与起亚智跑有些神似,都是高挑的重心,扁平细长的LED尾灯使得这种这种感觉更加明显,JEEP的LOGO下方安装了可视倒车的摄像头。后保险杠是与前脸风格相呼应的同样大尺寸的塑料护板。

Jeep自由光Jeep自由光

  相比同级SUV,自由光充分发挥了JEEP品牌在越野方面的优势,配置了多达三套四驱系统可选。ActiveDrive I四驱系统能够在任何车速下自动或者手动开关四驱系统;Active Drive II拥有低传动比和中央差速器锁,离地间隙升高了约2.5厘米;而第三套ActiveDrive Lock系统可以应付更加恶劣的路面,该系统能够锁住后差速器,增强的恶劣路面上的抓地力。同时,三套四驱系统都配备了Jeep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根据不同的路面状况可以选择AUTO自动、SNOW雪地、SPORT运动、MUD/SAND泥泞与沙地等不同的模式。

  当然,对应这样的四驱系统,也需要强劲的动力支撑。除了2.4升的Tigershark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还有全新设计的3.2升V6 Pentastar汽油发动机。不过3.2升发动机可能不会出现在国产版本序列,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价格偏高,从而没有竞争优势。不过这并不会影响自由光的亮点,因为其配置了一台堪称变速箱量产应用最高技术的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且在配置方面,自由光也颇具吸引力,8.4英寸的multimedia触摸液晶屏多媒体系统,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电子手刹,全景天窗,分组记忆的电动座椅等。在个性化方面,也颇有特征,副驾驶席的坐垫掀开后是一个隐藏式的储物盒。后备箱部分,还可以选装货价勾,滑动导轨上的挂钩便于固定各种行李。

  日前官方已经明确“JEEP首先将在广汽菲亚特工厂实现国产,国产项目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将在长沙国产,另一部分车型会放在广州,起码长沙的工厂要实现80%产能利用率我们才会考虑建新厂问题。”实际上目前广汽菲亚特的唯一一款国产车型菲翔的销量并不算理想,因此引进JEEP车型在菲亚特工厂生产,也可以帮助菲亚特提高工厂的利用效率。

关注V5菱致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东南V5菱致GL 1.5L手动标准型2012款东南V5菱致GLXi 1.5L手动舒适型2012款东南V5菱致SEI 1.5L CVT豪华导航版2012款东南V5菱致Exi 1.5L CVT旗舰型
指导价(万)6.987.389.389.88
市场价(万)7.037.539.3810.03
长宽高(mm)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4570/1770/1475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499149914991499
油耗(L/100KM)7.88.07.77.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CVT无级变速CVT无级变速
档位数(个)55无级无级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