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正文

菲亚特有望国产SUV 与Jeep自由光同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紧凑级SUV市场的日趋升温,以生产A级(含A级)以下车型为主的菲亚特自然也不甘落后。近日网通社了解到菲亚特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其将与Jeep自由光同采用CUSW平台打造,并有望成为菲亚特自菲翔后的第二款在华投产车型。

  菲亚特推紧凑级SUV 国产车型增至两款

  全新紧凑型SUV的路试车辆采用了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外壳进行伪装,但可以看出其离地间隙明显高于Giulietta车型。全新车型有望采用与Jeep自由光相同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的动力总成。

  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在2012年广汽菲亚特推出了首款国产车型菲翔,而随着全新紧凑型SUV的推出,其有望成为继菲翔之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从而通过成本的降低,吸引更多人群的关注。

  全新车型与Jeep自由光同平台

  菲亚特全新紧凑型SUV将基于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打造,该平台是源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所开发而来,未来包括Jeep自由光、道奇Dart、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克莱斯勒200及菲亚特全新紧凑级SUV在内的多款车型,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有望搭载2.4L引擎 匹配9AT

  出自同一平台的菲亚特菲跃和道奇酷威,均采用了相同的2.4L引擎,而菲亚特全新紧凑型SUV也有望搭载与Jeep自由光相同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引擎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32N•m,并采用了电子全可变气门升程系统,使其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菲亚特全新紧凑型SUV有望采用目前已在Jeep自由光及全新大切诺基上搭载的9速自动变速器,从而使整车拥有获得更好的换挡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

  将与大众途观/丰田RAV4竞争

  菲亚特全新车型上市后将与大众途观和丰田RAV4在内的多款车型共同竞争紧凑型SUV市场,作为广汽菲亚特的首款国产车型,菲翔的售价略低于大众朗逸,而未来菲亚特全新车型国产后的售价也有望略低于大众途观(18.98-30.98万元)的指导价。

  菲亚特全新紧凑型SUV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序列,并随着未来其在华投产,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以吸引更多人群的关注。(网通社 2013年4月15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菲亚特熊猫跨界车型 搭0.9T/竞争逍客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538.html

  《菲亚特菲跃2.4L增四驱 车展上市/预售28万》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090.html

  《道奇推大型SUV “换标”菲亚特进口中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604.htm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邹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