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荣威950何以突围“公务”自主之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8日 10:57   汽车商报   字号:

  汽车商报记者 王林

  2013年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会议业已结束,而对于“公车改革”的争论却仍未看到终点。去年2月,国家主管部门曾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为公车采购选用自主品牌造势,而今年两会之后“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最终修订版将出台,汽车业内即将正式实施公车采购目录”消息的不胫而走更是从侧面印证了公车采购将会向自主倾斜的论调。

  据悉,新的公务车采购标准主要包括:自主品牌采购比例不低于50%;正部级官员用车标准由此前的不高于3.0升排量、人民币45万元降至2.5升、35万元;副部级官员由不高于3.0升、35万元缩减至2.5升、30万元;而普通公务用车则由最高2.0升、25万元被重新限定在1.8升排量及16万元以内。

  “从以上透露出的标准看来,公务车选用自主品牌或许已经是板上钉钉,也就意味着自主品牌企业将迎来重大利好,公车朝自主迈进的步伐正在加快。”一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但国内自主品牌目前层次参差不齐、有高有低,而真正代表着高端自主品牌品质与形象的上汽荣威等将大有可为。今年两会上荣威就曾作为媒体采访专用车频繁亮相,今后的表现肯定不限于此。”

  但作为高端自主品牌之一的上汽荣威,在同外资、合资甚至是自主品牌的激烈竞争中当何以突围呢?

  “1”“2”之间

  上汽荣威自2006年发布,迄今为止已实现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基本覆盖,年均复合增长率65%,是整体乘用车市场增长率的3倍。上汽自主品牌2012年销量突破20万,用户保有量突破70万,且单车均价达到合资企业水平。

  根据中国市场品牌综合表现力调研,品牌力大概分为三个梯队,而荣威品牌的综合表现力介于第一梯队(一线合资品牌)和第二梯队(二线合资品牌)之间,远高于其他国内自主品牌。

  40.7dB

  荣威950所配备的Odeum Standard静音科技,在主动降噪控制方面采用悬架结构空气动力学优化超静音发电机、高品质低滚阻轮胎、排气气流噪声优化等,而在被动降噪方面则采用车门三层密封技术、风挡和侧窗双面夹层玻璃、车身中控钢梁填入吸音材料、发动机舱/座舱/行李厢静音等。在怠速情况下,噪音仅为40.7dB,而新帕萨特新迈腾则分别为43.8dB、44.6dB。

  40.7dB=一匹(2500W)制冷量空调室内机最大的噪音分贝数,而根据非线性(分贝)和线性(强度)表显示,该分贝数相当于一只蚊子飞行时所发出的声音强度。

  137kW

  荣威950搭载的2.4L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誉为全球十佳发动机。其137kW的最大功率丰田大众本田现代日产等同级别发动机当中最高的,而其3.0L V6 TGI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190kW的最大功率也在同级别发动机当中名列第一。

  3%

  荣威950能够提升3%的油耗水平,而在冷启动排放方面则可降低25%。按照荣威950 2.4L排量车型百公里10L的平均油耗、全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那么提升3%的油耗相当于节省60L汽油,而根据BP中国碳排放计算器提供的资料,节约1L汽油等于减排2.3kg二氧化碳,那么60L汽油将等值于减排138kg二氧化碳。

  3%×2万公里×10L/百公里=60L汽油=减排138kg二氧化碳=两个成年人的体重

  1250MPa

  荣威950采用Enhanced USD超高强度车身,整车运用了高达67%以上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钢板,屈服强度高达1250MPa,车身扭转刚度高达20800N洠/Degree。按照1MPa=10.3323千克/平方厘米的公式计算,1250MPa相当于12.5吨每平方厘米,更相当于两头成年大象站在1平方厘米上所产生的压强。

  1250MPa=12.5吨/平方厘米

  10位一体

  荣威950采用荣威最新第四代安全体系,以“十位一体旗舰级防护”实现超越同级的主动安全。即: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MSR-加速防滑系统、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HA-坡道辅助启动系统、EPS电动助力转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