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8万元高销量小车推荐 雪佛兰赛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5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三厢

  指导价格:5.68~7.93万元(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

  突出特色:实用小车,价格是优势

  外观而言,赛欧与很多同级小车追求动感的外形风格不同,赛欧更强调的是平易近人的思路,因此造型除了前脸稍有些动感之外,侧面线条和尾部都比较平实,特别是三厢更加实用,符合大多数家庭经济代步诉求。进入车内,赛欧无论是中控设计还是材质与做工,都体现了大方以及严谨的合资车功底。匠心独具的仪表是一个内饰设计亮点,大大的速度仪表左侧是数字转速表,右侧现实挡位状态,配合橙色背景光,时尚之外还能有几分家用车的温馨可爱。

  作为一款A0车,赛欧长宽高分别为4249×1690×1505mm的数据相比同级别车型而言占有一定优势。得益于略微偏高的车身,即使只有2465mm的轴距,赛欧也能拥有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前后排头部以及腿部空间都能让大多数人满意。赛欧车内的储物空间足够日常使用,有些见缝插针的意味,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后排车门并没有任何储物格布置,多少影响了后排乘客用车便利性。赛欧三厢行李厢空间有370升,足够满足4-5人的行李。

  动力方面,1.2L发动机可以为赛欧提供了64KW最大功率和115N.m峰值扭矩,而1.4L车型则有76kw峰值功率和131N.m峰值扭矩,作为灵活轻巧的小车型来说,赛欧还是能够享受到较为从容的动力输出。自动挡车型则采用5速EMT序列式变速箱,原理和AMT一致,只是增加了一个怠速行车功能,与以往AMT变速箱稍有不同,更贴近普通自动挡变速箱的使用感受。只是换挡品质还是不如人意,顿挫感较为强烈。

  因为结构原理,EMT变速箱油耗经济性比较突出,1.2L车型也不过5.9升,而1.4L车型也只有6.1升(工信部数据)。此外,赛欧的转向机构也让我们觉得满意。方向盘的指向性要胜过大多数的对手,即使第一次驾驶也很有心得。扎实的底盘也能很好的配合转向一起工作,没有一般同级车轻飘松垮的通病。

  8万元已经可以购买赛欧的顶配车型了,不过配置并没有特别之处,除开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动天窗、四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这些功能之外,并没有更多的丰富之处,不过用车方面,已经足够了。平均每月单车超过2万台的销量数字很能说明问题,只有实用同时品质可靠才是经济用车消费者所看重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