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好用还不贵 8万元高销量小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5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车市竞争激烈,8万元区间也能选择许多品质和口碑都不错的小车。对于汽车来说,除了价格和性价比要突出之外,另外一个方面就是销量了。在8万元级别,多半是工薪群体以及家庭购买,他们从配置、空间、燃油等各个方面平衡考虑,精挑细选,力图作为代步车和家庭出行最佳工具。在此,编者就为广大网友推荐3款高销量小车。

  东风日产启辰D50

  指导价格:6.78~8.38万元

  突出特色:空间宽敞,舒适节油

  启辰D50基于成熟平台技术打造的车型,整体轮廓基本和以往原型车保持一致,仅在车头的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尾等处使用了更时尚的设计。整体来看,虽然启辰D50在外形类风格比较仿古,不是那种走流线型的路线,但是看多了同类轿车的流线风格,突然看到启辰D50,还是很有新鲜感。

  内饰的设计上,启辰D50延续了东风日产一贯的家居风格路线,中控设计简洁实用,操作比较符合国人习惯,即便新手也能很快熟悉。白底黑字的仪表简洁明了,除读取数据清晰以及行车电脑显示屏面积不算小之外,更提供了瞬时油耗、平均油耗此类实用信息。做工仍然保持着合资背景的优良传统,内饰部件的接缝和按键阻尼控制的很到位。在启辰D50车内,我们确实找不到太多新颖设计,但是一切看上去舒适和实用,这就足够了,过于花哨的设计其实并不会令消费者满意。

  启辰D50的整车尺寸为4480mm×1695mm×1535mm,轴距为2600mm,表面来看并没有太多亮点,但1535mm高车身与平直车顶为车内空间带来的好处是,180cm男性还有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换到后排则还能有四指的头部余地与两拳腿部距离,相比那些更大轴距同级对手来说,启辰D50的内部空间确毫不示弱。一方面得益于其车身高度,另一方面得益于空间设计的优秀以及发动机的紧凑小巧。储物方面,启辰D50也不会让我们失望,前后车门,中控台上方和下方都有足够的储物空间。行李厢足够宽大和平整,而且受后悬挂的影响并不大,完全可以满足到一个3-5口家庭日常用车,包括带上行李出游的需求。

  动力方面,启辰D50沿用了日产车型成熟的动力总成,型号为HR16DE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53N.m/4400rpm,对于这款小车来说不仅充沛,且工作起来也比较安静。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都是我们熟悉的产品,不但调校成熟,舒适与省油都能很好兼顾,品质也更令人放心。同时,电动助力手感也很好,轻盈同时可随车速调节助力轻重,保障了高速的安全性。油耗方面,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手动6.4L/自动7.2L。都是一个经济节油的范畴,相信这是好开好养的开始。

  8万元区间,启辰D50提供了我们足够需要的配置,包括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动天窗真皮座椅遮阳板化妆镜等等齐全功能。实际上启辰D50标配也很到位,只不过没有电动天窗和真皮座椅而已。尽管找不到十分前沿的科技,但就实用代步而言,已经十分齐全了。自从去年上市一来,启辰D50销量数字节节攀升,如果再过一段时间,等到启辰品牌销售网络更加齐全时,相信启辰D50将有更好表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