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心系“菲翔”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7日 08:19   京华时报  李安定 字号:

  李安定

  无论广汽,还是菲亚特,我都关注了多年。尤其他们在长沙建立了合资公司,让我一直心系广汽菲亚特的第一款产品“菲翔”。

  双方在合资谈判中,一度准备把菲亚特“领雅”作为第一个国产车型。这个车型当年是为南京菲亚特开发的,迟迟未能投产,2005年改在土耳其生产。我曾经到伊斯坦布尔试驾过“领雅”,深知这款车已经满足不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广汽是个很有市场感觉的企业,于是把菲亚特的设计团队请到中国来实地考察洗脑,双方重新确定,在菲亚特旗下高端品牌阿尔法罗密欧的朱丽叶塔平台基础上,专门为中国研发一款新车,这就是Viaggio“菲翔”。“菲翔”是菲亚特迄今最新最大的车型,并将在美国以“Dart”的车名推出。

  2012年9月,“菲翔”在上海上市。从硬件上说,它甚至是一匹孤独领跑的“黑马”:菲亚特兼并克莱斯勒的看家法宝——1.4T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传承跑车技术的底盘调校、经典而时尚的意大利外形和内饰设计与选材、C-NCAP五星级安全碰撞、2708毫米的超长轴距,都让“菲翔”堪比国内外高端紧凑车型技术最领先的竞争对手,而10万到15万元价格区间的性价比明显更胜一筹。

  春节前,来到长沙,老朋友、广菲执行副总蒋平陪我参观了占地约70万平方米,采用全自动化冲压、激光焊、空腔注蜡工厂等先进技术的WCM世界级工厂。蒋总讲述了合资企业“知责思为、共创同享”的核心理念,讲述了从企业、工厂、到车型都是从零起步的艰辛。

  整车厂周边规划了首期约800亩的零部件园,实施零部件就近采购。江森、电装、卡斯玛、马瑞利等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已进驻厂区周边的零部件园,构建了门对门的供应体系。

  在厂区的试车跑道,我试驾了“菲翔”。在各种苛刻路况和速度下,“菲翔”的表现更是尽如人意。无论操控感受、车身的刚性、车内静音水平和舒适程度都堪称一流。

  尽管广菲在国内已经销售了菲亚特500、跨界SUV菲亚特“菲跃”等进口车型,国产“菲翔”的成功才更是重中之重。广州车展上,广菲发布了售后服务品牌“菲凡尊享”。注重用户的反馈,不断提升质量,提升口碑和美誉度,“菲翔”任重道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