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奇瑞今年将发布4款新车 新老QQ同时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奇瑞今年将发布4款新车新老QQ同时销售
QQ 指导价:3.79-5.09

  奇瑞新QQ的上市拉开了2013年奇瑞新车战略的序幕。与此同时,网通社还从同期召开的奇瑞2013年商务年会上得知2013年新车投放计划,共有四款重量级新车,分别为新一代QQ、瑞虎5、奇瑞A4和全新一代旗云2。其中全新一代QQ与新旗云2都是作为换代产品,而奇瑞A4与瑞虎5则是两款全新车型,除了新QQ在3月1日已经上市外,另外三款新车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尽管有众多重量级的新车助阵,但奇瑞汽车重点已经不再追求绝对销量。

  奇瑞三新车将陆续上市 提升产品竞争力

  

  旗云2作为一款紧凑车型,从之前曝光的谍照看可以看出,新一代旗云2相比现款车型,外观的变化幅度也是比较大的,整体造型更加符合现在消费人群的需求。特别提出的是,新一代旗云2很可能会同时推出两厢版车型,目前中国消费者对于两厢车型的接受程度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推出两厢版车型后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奇瑞将在2013年推出的定位高于现款A3的大紧凑级新车,目前该车内部代号M16,有可能命名为A4,据悉,新款奇瑞A4轴距将会达到2700mm,达到高端A级车的标准,内部空间表现很值得期待,造型也比现款线条更加流畅,更具动感。动力方面,该新车将会共享奇瑞A3的1.6升发动机,且一台1.4TGDi发动机也有望成为备选。

  奇瑞将在在2013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的城市SUV,为去年在北京车展所展出的TX概念车的量产车型,目前该车内部代号为T21,暂被定名为瑞虎5,将极大的增加奇瑞在SUV领域的实力。从已曝光的谍照来看,该新车的整体造型相比现款瑞虎更加运动时尚。动力方面,除了会搭载2.0DVVT发动机外,还或将搭载1.8DVVT和1.6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预计为5速手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产品定位要高于在售的瑞虎,目标竞品车型已经锁定哈弗H6等。

  不追求绝对销量 加强服务等建设

  在此次盛大的奇瑞新QQ上市仪式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罕见没有提到今年的销量计划,这与以往的奇瑞不太一样。事实上,在最近的各种公开场合,奇瑞汽车都不再提及今年的销售目标。

  尹同跃在QQ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最近的雾霾事件再次让大家看见了汽车化社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奇瑞要多生产出像奇瑞QQ这样的高效、高品质、低能耗的车型。

  “如果还是一直片面追求销量的话,公司还将重复原来的老路,我们现在追求的生产出好产品、搞好服务,并获取更多利润。”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对网通社记者称,他也一直没有透露今年的销量计划。

  不过,网通社从奇瑞经销商获悉,在2013年的商务年会上,奇瑞汽车大致制定了一个计划—国内外2013年力争实现70万辆,与目前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城一争高下。

  相比之下,吉利汽车2013年销量目标56万辆,比2012年上涨约14.2%;。2013年,比亚迪的制定的销量目标为50万辆,增速在10%左右。华晨在2012年67万辆基础上对自己定下75万辆目标。海马汽车销量至少增长50%以上,约23万辆;华泰汽车销量挑战10万辆,增长约100%。

  反而扩大销量

  奇瑞已经意识到了,只片面追求绝对销量,不解决公司内部的各个短板,终究是会出问题。我们从奇瑞明年将要推出四款新品可以看出,奇瑞在2013年不仅有全新的车型推出,同时还会对旗下老旧车型进行更新换代。奇瑞汽车在几年的沉寂之后,将要再次发力,抢占已经被诸多竞争对手蚕食的汽车市场。其实,相对而言,奇瑞的车型已经很多,对它而言,更多的是把每一款车型做精做好。

  早在2010年下半年,奇瑞就开始实施以“追求品质、品牌和效益”为主要内容的战略转型,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黄华琼曾向网通社表示,2012年以来,随着奇瑞在国内市场的产品、品牌和渠道等各项资源的整合调整逐步到位,从6月份开始,奇瑞国内市场销量就扭转了下滑的趋势,已经实现了连续7个月的持续回升,2012年奇瑞的总销量虽然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但全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左右。

  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奇瑞公司全球销量达60900辆,同比增长54.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达50844辆,同比增长84.1%,创下一年来的新高,实现了2013年的开门红。(网通社 2013年3月4日 广州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奇瑞QQ新/老同时销售 预计月销2万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0401/story_info_s.php?id=21354

  《保时捷设计师”担纲” 奇瑞新QQ外形设计》

  http://auto.news18a.com/news/0401/story_info_s.php?id=22859

  《奇瑞将雇通用员工 在巴西投产三款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0401/story_info_s.php?id=22859

关注QQ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QQ相关新闻
  • QQ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