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中国能否拯救PSA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26日 07:18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随着PSA(标致雪铁龙)近日公布2012年业绩,净亏50亿欧元的财务数据让不少媒体大跌眼镜。营收方面,标致雪铁龙去年营业收入554.46亿欧元,同比下跌5.2%。其中汽车业务为382.99亿欧元,同比下滑10.3%。销量方面,PSA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296.5万辆汽车,对比2011年的354.9万辆,同比下降16.5%。其中,标致品牌销量为170万辆,同比下滑了19.6%;雪铁龙品牌销量为126.5万辆,同比下降11.9%。

  虽然全球销量大幅下降,中国市场仍然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主要增长的市场之一。在2011年40.4万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9.2%,达到44.2万辆,占据3.5%市场份额。其中标致品牌销量同比增长24%至21.6万辆,雪铁龙品牌销量同比下跌2.2%至22.6万辆。不仅销量给PSA带来些许慰藉。新品导入方面,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也颇为用心。自从发布E动战略之后,东风雪铁龙去年便展开了强烈的营销攻势,无论是国产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还是推出“重磅武器”C4L,也足以看出他的诚意。而东风标致首款SUV车型3008的发布,也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不过,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困扰着PSA。虽然DS品牌被寄予众望,而DS3、DS4、DS5等车型也成为PSA集团突破高端,取得市场份额的关键。但是,有消息称去年6月上市以来,DS产品的终端销量不足千辆。如果今年情况再不好转,DS品牌仍然无法为PSA“雪中送炭”。而PSA集团2012年为推广DS品牌投入的4亿元也就打了水漂。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也已经放缓,深陷债务泥沼的PSA能否“突出重围”依然是未知数。刘卓

(编辑:雪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