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宝马在北美召回57万辆线缆故障车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8日 07:2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美联社报道,宝马日前宣布正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57万辆各系车辆,原因是电池线缆连接器(Battery Cable Connector)存在隐患,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

  宝马称,2月16日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了文件。本次在北美召回的车辆中,超过504,000辆在美国,65,000辆在加拿大,总计56.9万辆以上。涉及车型包括2007年款至2011年款宝马3系轿车、旅行车、敞篷车和轿跑,2008年款至2012年款宝马1系轿跑和敞篷车,以及2009年款至2011年款宝马Z4跑车

  文件显示,故障车辆的电池线缆连接器和车内一个保险丝盒端子随着时间推移发生老化,可能致使位于行李箱附近的电池和前部保险丝盒之间的电气连接断开。在上述情况下,车辆可能失去电力,导致发动机意外熄火。

  宝马表示故障已经在加拿大造成一起轻微的碰撞事故,但未发现人员伤亡。宝马计划从3月开始向车主发出通知,经销商将为车主免费更换电池线缆连接器。

  美联社指出,近年来丰田、宝马等车企在北美市场都曾多次大规模召回,原因是上述公司越来越多的车型采用通用零部件以节约成本。但倘若该零部件出现故障,则大量车型将受到影响。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