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高尔夫-进口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驱动未来--试驾高尔夫电动版(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8日 11: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高尔夫电动版

高尔夫电动版

高尔夫电动版

高尔夫电动版

高尔夫电动版

  和众多汽车厂商一样,大众汽车也把电动汽车作为未来发展方向在积极准备,大众E-Golf再次成为先行者。日前,大众E-Golf在海南与中国媒体见面,目前它是以第六代高尔夫为蓝本制造的,还未正式量产,据悉,未来上市的E-Golf将基于第七代高尔夫开发制造,但动力系统不会改变。记者了解到,E-Golf今年将在欧洲推行,2014年量产发售,但不会引入中国,其电动车技术将在大众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电动车上实现。记者试驾感觉E-Golf在实际驾驶和实用性方面并不比Golf逊色多少,由于没有引进计划,E-Golf与中国绝缘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外观、内部空间与普通版几无差异

  如果不注意车身上的“blue-e-motion”的拉花,第一眼你不会想到这是一辆电动版高尔夫,实际上E-Golf的外观和车身结构与在售的第六代高尔夫没多大区别,除了内燃机变成了电动机。当然,仔细观察还是会发现前格栅密封、车尾没有排气管,而整个底盘被挡板包住等电动车的特征。

  有几点值得一提。E-Golf的前挡风玻璃加热除霜功能不再依靠空调风,而是利用玻璃上密布的波纹状加热丝,加热的能量来源于天窗下的一块太阳能板。加热丝是密密麻麻地分布在前挡风玻璃上,但过于细小肉眼是看不见的。

  此外,与其他电动车不同的是,E-Golf拥有两个充电接口,一个隐藏于车头的LOGO内,另一个位于传统汽油车型的加油口内。这样的设计使得E-Golf充电停靠的位置更加灵活。 

  E-Golf内饰整体布局、乘坐空间与普通版也几无差别,走实用的路线,显然为这款车的日后普及做好了准备。中控台布局完全和普通版一样但功能有了变化。仪表盘的右侧依旧为车速表,左侧是电动机功率输出表,上面显示的数值为电动机的功率输出比例,水温表和油量表变为了续航里程表和电量表。彩色显示屏显示车辆信息,如能耗、续航里程、电量等,多媒体系统带有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据说,E-Golf还装置了大众新的定位互动服务,这个功能与安吉星类似,不过未能体验到。

  令记者不解的是,电动机具有噪音低的特性原本是优势,但E-Golf启动和加速过于安静对于习惯了内燃机轰鸣的地球人却成了一种危险,因此,E-Golf安装了模拟内燃机噪音装置以使周围的行人觉察到车辆的存在。这种噪音始终持续在同一分贝上,加速也没任何变化。车辆既不保持安静又不能让人体验加速时音色的快感令人很不爽。而最奇怪的是,据说,安装模拟噪音装置在欧洲将会成为电动车生产的一个法规标准,可见人类全面接受电动车还有待时日。

  容易而痛快的操控体验

  E-Golf的实际驾驶感受也与普通版相似,或者说来得更容易些。转动钥匙,踩“油门”踏板就走,不用考虑什么挡位和转速。而电动车更安全的是,抬起刹车车也不会滑动,只有踩“油门”踏板才会移动。E-Golf的动力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千瓦),连续输出功率68马力(50千瓦)的电机,它拥有270牛·米的最大扭矩。电动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扭力瞬间就可以达到峰值,所以E-Golf开起来给人感觉非常有力强悍,动力的持续性也让人满意。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1.8秒,最高时速135km/h。

  E-Golf设计了个性化的驾驶模式以及制动能量回收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需求分级调节电动机的功率输出上限和制动能量回收强度,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又能体会到驾驶的乐趣。驾驶感觉真要找不同的话,那就是E-Golf相比于普通版转向更沉,而悬架也略微硬些,加速时声音没任何变化。当然在挂上E-Golf特别设置的“B”挡时,能量回收功能全部启动,收油和刹车时降速的感觉非常明显。

  E-Golf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50km。它可以在220V家用电源上充电,7~8小时可充满,如果有380V的高压电源,4小时即可充满。除了直接插电外,车辆的动能回收系统也会为电池充电。收油和刹车时,能量即回收,因此,E-Golf非常适合在城市驾驶,在拥堵的城市开开停停更利于能量回收,实际续航里程也远远超过了150km。 

  文/图 李光曼

关注高尔夫-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高尔夫旅行1.4TSI自动舒适版2011款CrossGolf 1.4T2012款高尔夫1.4T自动豪华敞篷版2011款高尔夫R
指导价(万)23.9828.3337.9839.48
市场价(万)21.8024.6534.7835.90
长宽高(mm) 4534/1781/1504 4221/1776/1645 4246/1782/1423 4212/1786/1461
轴距(mm)2578257825782578
排量(ml)1400139013901984
油耗(L/100KM)8.98.97.012.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欧4欧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6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