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新车扎堆 老三样集体换代抢占A级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8日 11:4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年伊始,诸多汽车厂商就都应着“新年新气象”的景顺势推出了旗下主力产品的2013款全新车型。去年底,全新桑塔纳在北京迎来29年后的首次全新换代,开启了“老三样”集体换代的大门,而在去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的全新捷达,也将在今年1月正式上市。同时,“老三样”的最后一款车型——源自富康的爱丽舍,经过十年的市场锤炼后,今年也将进行全新换代。价格适中、配置实惠的A级车市场的竞争,经过多年来的混战和波动,本已呈现出相对固定的格局。但2013年,随着一系列重量级A级车的推出,一代旧车换新车,原有的A级车市场格局将面临新一轮的震荡。

    桑塔纳根植国内市场多年,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保有量。全新桑塔纳的到来唤起了消费者对一个汽车时代的真情记忆,但它的横空出世也带来了一片质疑声。“老瓶装新酒”、“中国特供版”与“小车大做”等字眼出现在大众视野。但无论外观造型、配置还是动力系统的升级,全新桑塔纳还是将A级车型的竞争拉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线,也掀起了新老三样新一轮比拼的序幕。

    从方方正正到圆润流畅,汽车造型的演变在以桑塔纳、捷达、爱丽舍为代表的车型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不得不让人感叹,这并不是三款车,更是两个时代汽车外观的演变。国人日益提升的汽车审美需求,时下越来越在外形设计上耗费精力的各个汽车厂商,使得新老三样在外型上也下足了功夫,各领风骚,自成一派。全新桑塔纳、全新捷达再也找不到原来桑塔纳、捷达系列的任何痕迹,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的“套娃”脸谱让新车与新一代大众系列车型更为接近。全新桑塔纳、全新捷达这一举措,让人们忧喜参半。喜的是,熟悉的大众脸谱无形中提升了车子的档次,而换来的却是满大街跑的都是跟自己一模一样的车子,毫无个性的同时也让眼睛发懵。从巴黎车展亮相来看,爱丽舍全新一代车型同样引入了雪铁龙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重新调整了前脸、大灯、中网和保险杠的造型,与老款判若两“车”,更多的融入雪铁龙家族式风格。

全新爱丽舍图片新爱丽舍图片

  除了外形,提到车型核心优势的竞争,那就不得不提到汽车平台了。平台的设计,一定程度决定了一辆车的整体性能和功能。全新桑塔纳和全新捷达、以及斯柯达Rapid,都是成熟的平台生产。爱丽舍全新一代车型采用了新平台,属于雪铁龙于全球范围内的一款全新车型,也体现了雪铁龙对此车型抱有的希望。

  老三样已经成为了历史,再美好也只是过去,但其在消费者心理所留下的良好口碑将会伴随着人们继续对全新桑塔纳、全新捷达和爱丽舍全新一代车型产品寄予厚望。而伴随A级车市场愈来愈多新车的加入,各汽车厂家在外观气质、整车工艺、动力配置、安全配置等方面上的不遗余力也让整个A级市场竞争日益残酷。新老三样的在车型平台、外观设计、科技配置等多方面的变革,必将引发的也许是整个A级车市场的震荡,至于,最终,“谁”将引领A级汽车市场格局,就让市场来给我们答案吧。

(编辑:车讯部-逍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