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派克:2020年全球电动车年销量将达38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 10:3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派克研究公司(Pike Research)日前发布的预测报告,到2020年,全球电动车年销量将高达380万辆。

  派克将电动车划分为插电式电动车(Plug-in Electric Vehicle,PEV)和油电混合动力车(Hybrid Electric Vehicle,HEV);其中PEV又划分为电池动力/纯电动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PHEV)。

  派克指出,自从PEV的代表日产聆风(属于BEV)和雪佛兰沃蓝达(属于PHEV)2010年下半年发布以来,两年左右时间内PEV在亚太、北美和西欧等地区销量普遍增长,到2012年销量已经超过120,000辆;而油电混合动力车增长情况也较为稳定。根据报告预测,到2020年,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年销量有望达到380万辆。

  按照区域划分,在大部分地区纯电动车BEV销量将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原因是油价相对较高;但北美和拉美则是PHEV销量更高,原因是PHEV行驶距离更长。

 

(编辑:Aeolus)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