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法拉利 Californi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一代法拉利California将配备增压动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7日 07:19   新浪汽车   字号:

  2008年推出的法拉利California将在2014年年末或者2015年年初迎来换代。跃马的测试团队当前正借用现款California的车身进行路试,以收集新研发的动力系统和传动系统的各项数据。

法拉利California法拉利California

  面对严厉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法规,法拉利将为下一代California选择怎样的动力解决方案使我们关注的焦点,这也是测试车为我们带来的最重要的信息。接近过这辆测试车的目击者表示该车的发动机听上去应该是采用了涡轮增压进气系统,估计是马拉内罗当前投产的新一代V8。

法拉利California法拉利California

  发动机盖抬高的线条和全新的冷却气流入口意味着新发动机比现款V8更高,需要更大的发动机舱空间,而且需要更强大的冷却散热效果,这也验证了目击者“涡轮增压”的判断。但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这辆测试车极为特别的四筒排气管纯粹只是测试所需,跃马工程师们需要控制排气声以满足噪音法规。

法拉利California法拉利California

  法拉利设计的新一代V8发动机已经投产,并由第六代玛莎拉蒂总裁率先使用,3.8升V8配备双涡轮增压系统,爆发出523 bhp最大马力和649 Nm的峰值扭矩。虽然法拉利新车是否采用与总裁相同的排量尚不确定,但肯定属于同一系列。尽管新一代V8发动机由玛莎拉蒂首次使用,但这完全由法拉利设计研发,并在法拉利总部马拉内罗的新工厂生产。

法拉利California法拉利California

  法拉利曾证实小排量发动机研发计划,以满足严厉的排放法规。有消息称小排量发动机计划中还包括V6,这是继1968年的Dino以来的首款法拉利V6街车发动机。但有消息称V6发动机不太可能用于新一代California,如果换用低增压的3.8升V8发动机能够非常轻松的超越现款California的4.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453 bhp),在获得强悍性能的同时还能满足苛刻的排放法规。例如采用双增压版V8发动机的玛莎拉蒂总裁已经拥有523 bhp马力,虽然法拉利需要确保旗下每一款发动机都拥有最直接的油门和动力响应。

  新一代法拉利California的发布时间尚不确定,按照法拉利的换代周期,中置发动机大多为五年,配备V12发动机的豪华GT则七年一换。有些预测表示California的换代周期为6年,由于现款California在2008年年底面世,2009年年初上市销售,那么新一代将在2014年年底或者2015年年初换代。

关注California的人还关注了 

共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California 2009款 4.3 基本型
指导价(万)348.80
市场价(万)348.80
长宽高(mm) 4512/1923/1234
轴距(mm)2600
排量(ml)4300
油耗(L/100KM)1.0
排放标准
(L/100KM)
---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
保修政策3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