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广汽集团三款新能源车将亮相北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5日 10: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3年北美车展开幕在即,此次汇聚全球知名厂商的车展将有50余款新车亮相。其中唯一一家中国参展厂商广汽集团将带来最新开发的车型,并在1月15日 12:25-12:50举行发布会。此次广汽集团主要参展车型均为广汽研究院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基于传祺轿车的混合动力车型,基于GS5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一款增程式纯电概念车

  四驱混合动力传祺车型

TRUMPCHI 4x4 HYBRIDTRUMPCHI 4x4 HYBRID

  四驱混合动力传祺是广汽研究院基于传祺中高级轿车平台,自主研发的中国首辆中重度四驱混合动力量产轿车。在传祺平台的基础上,该车在发动机变速箱之间布置了ISG(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集成一体式启动/发电机,在后轴上布置了永磁同步后驱电机系统,并在后排座椅后布置了锂动力电池系统。该车可以实现纯电动行驶、快速起停、制动能量回收、换档助力等功能。此外,在换档过程中,后驱电机可在前桥扭矩中断时提供适当助力,实现无动力中断换档功能。该车可以根据实际工况自动切换两驱和四驱的模式,综合油耗比传统车型降低30%,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比传统车型缩短2-3秒,具有更好的操纵稳定性和平顺性。

  纯电传祺GS5车型

GAC BEV Trumpchi GS5GAC BEV Trumpchi GS5

  纯电传祺GS5是广汽研究院基于传祺GS5平台,在AC Propulsion Inc。的技术支持下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它具有便利的充电功能,并能带给人愉悦的驾驶感觉。驱动系统由一台高效感应电机和一个高集成的动力电子单元组成,电机的峰值扭矩达到225Nm,最大功率15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5秒。动力电子单元集成了电机驱动模块及充电模块,精简了整车系统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18kW的高功率充电模块,使整车的充电时间仅为2小时。同时,充电模块可以实现车辆-电网、车辆-家庭、车辆-车辆之间的电力输送。35kW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包安装在车辆地板位置,保证了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得益于高效的电池管理系统,车辆能够以100kph的车速行驶160km。

  E-JET A级新能源汽车

E-JET Concept CarE-JET Concept Car

  E-JET是广汽研究院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全新A级轿车平台打造的一款增程式纯电驱动概念车,不仅外形时尚、科技感十足,而且经济性好,动力强劲,具有节能、环保和低碳的特性。通过采用峰值95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并搭载13千瓦时锂动力电池,整车最高稳定车速大于160km/h,0—50km/h加速时间仅4.5秒,最大爬坡度可达32%。通过能量管理优化以及整车轻量化等手段,纯电模式下续驶里程超过100km。而由1.0升汽油发动机和峰值30千瓦的发电机构成的增程器,可在电量不足时实现动力电池的在线充电,使得电动车总续驶里程大于600公里,100km油耗不到2升。

  在纯电行驶状态下,该车具有纯电动车型零排放、低噪音、低费用等优点。由于增程器的作用,又解除了在目前技术条件下纯电动车型的里程忧虑,成本也比纯电动车型大为降低。在油耗和排放两个方面,E-JET都明显优于传统车型。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