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我国刹车片行业需着力技术和品牌创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4日 17: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刹车片生产企业的同步发展。我国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为我国刹车片行业发展提供了市场优势,但是同样也吸引了国外刹车片品牌的进入。我国刹车片企业该如何应对国外品牌的竞争,把握市场优势进而发展壮大呢?

1飞航工贸总经理楼志波先生在汽配十佳颁奖现场

  在2012年12月2日的“毅峰杯·2012年度汽车配件行业滤清器、刹车片十佳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现场,浙江飞航工贸有限公司获得“2012年度汽车配件十佳刹车片创新品牌”奖,飞航公司总经理楼志波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他们企业在这方面的举措,这应该可以看作是我国刹车片行业如何把握市场优势的“方式缩影”。

  市场优势要靠技术优势来支撑

  据统计,截止2012年9月份,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在1.2亿辆左右。全年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900万辆,将继续蝉联世界第一,给刹车片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相对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国外品牌来说,这是国产品牌的市场优势。但是,由于与国外品牌技术方面的差距使得我们国产品牌在竞争中,市场优势没能发挥到最大程度,甚至市场份额被国外品牌所蚕食。

  该如何应对这一挑战呢?飞航公司总经理楼志波先生,在颁奖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市场优势要靠技术优势来支撑。如飞航公司,我们引进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摩擦片制备工艺专有高新技术成果,投资1.2亿元建设了国内先进的刹车片生产线和研发中心,配备专业的研发团队。目前将无石棉环保型高性能碳纤维、矿物纤维维刹车片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导产品。成立才不到3年的时间便得到‘十佳刹车片创新品牌’奖,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队技术和产品创新的重视。”

  如楼志波先生所说,市场优势需要技术优势来支撑。刹车片作为在汽车刹车系统中最关键的安全零件,质量永远是用户关心的重点,只有以先进的技术保障产品质量,才能将市场优势真正的为自己所用,促进企业及行业的快速发展。

  品牌创新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

  在市场竞争中,同质甚至同价的产品比比皆是,这种情况下是什么让某款产品脱颖而出?楼志波先生的回答简单干脆:“是品牌。”

  品牌是市场竞争的产物,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口碑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楼志波先生还称:“要做好企业赢得市场,首先要做好人,要做一个有诚信理念的人,打造一个有诚信理念的企业。然后要借助像‘十佳评选’这样一个专业的平台把品牌推广出去。”

  当下,国内企业已经逐渐摆脱“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观念,开始享受品牌营销带来的巨大利益。在媒体采访最后,楼志波先生就介绍到:“技术创新保障产品质量,我们通过品牌推广让更多的客户知道我们的产品、运用我们的产品,从而成为我们的常久合作客户,因为这些举措让我们在2012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所以,在2013年我们还将坚持技术和品牌创新。”

  据了解,除飞航公司之外,我国众多刹车片制造企业也已经或者逐步着力于技术和品牌的创新,使得生产技术及产品质量得到大步提升,预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我国刹车片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而快速的发展。

  观点企业介绍:

  浙江飞航工贸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浙江省衢州市,是一家专业生产刹车片的现代化科技型企业,每年可以生产200万套轿车、轻型车无石棉碳纤维刹车片。以无石棉环保型高性能碳纤维、矿物纤维维刹车片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导产品。主要生产的碳纤维刹车片、陶瓷刹车片、矿物纤维刹车片、半金属刹车片、无石棉刹车片主要适用于轿车、货车、客车市场。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