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长安汽车全新两厢轿车曝光 定名致尚XT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4日 10:3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即将结束的2012年,可以说是长安车高歌猛进的一年,逸动和CS35车型上市,还有悦翔V3和V5,每一款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经发布的睿骋和欧力威车型也有望在明年年初上市。的确是每一款车型在设计和品质上,都体现了明显超越以往的水平,另外在动力系统方面,也开始全面推进其Bluecore动力体系,这也是自主品牌中,率先打造动力技术品牌的先行者。

  而明年也将延续这一快速发展态势,据消息,除了改款升级车型外,已知的全新车型就有三款。今日谍照中曝光的这款C202两厢轿车,还有入门级的A301两厢轿车,以及定位CS35车型之上的S301中级SUV车型。

长安致尚XT长安致尚XT

  谍照曝光的这款C202车型,属于代号C201的逸动车型的衍生版本,出自同样的车型平台,动力系统和大量零部件都将共享。来自现代悦动技术体系的车型平台,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拖曳臂式半独立后悬架,轴距尺寸2660mm。不过这款新车并不会以两厢逸动的身份出现,而是有可能以“致尚XT”命名的独立车型体系出现,目的也是为了能够寻求差异化的定位和市场空间。

  当然,在设计方面,也会更加的独立,比如前脸风格就是全新的设计,而不是像寻常的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那样共享设计。从谍照可以看出,致尚XT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加扁平,追求更锐利的运动风格,据消息人士透露,致尚XT的进气格栅款式会参照即将上市的睿骋车型的设计风格。

长安致尚XT长安致尚XT

  大灯也是全新的设计,同样是扁平犀利的动感风格,配置光学透镜灯组。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虽然是与逸动相同的弧形横条风格,但因为压缩了上部进气格栅的高度后,下部格栅尺寸变得更大,这也是运动风格的常见设计。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致尚XT的雾灯区域也会采用不同的设计,会有更加运动范儿的进气格栅风格。

长安致尚XT长安致尚XT

  看到致尚XT的车身侧面,并不会很直观的将致尚XT和逸动车型联系在一起,因为致尚XT的车身侧面线条,包括车窗轮廓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反而是与长安旗下合资品牌的福特新福克斯有几分神似,当然这也仅仅是神似而已,两者之间并不存在技术上的关系和山寨模仿情节。侧面车窗的下边沿向上收起,与车窗顶部线条汇聚在车顶尾部。

长安致尚XT长安致尚XT

  后轮拱明显的外凸设计,显得肌肉十足,动感有劲。尾灯组也采用大弧面的设计,实现了车侧外凸的后轮拱和尾部的自然过渡。致尚XT的后备箱盖非常圆滑,与已经停产的悦翔两厢轿车比较相仿,加上大尺寸的高位扰流尾翼,风格要更张扬,更运动。后保险杠也是大圆弧的设计,使得紧凑尾部的致尚XT拥有很大角度的离去角

长安致尚XT长安致尚XT

  虽然致尚XT在外观风格和命名上,都刻意回避了与逸动的关系,但实质上,在技术配置方面还是有着很大的技术共通性。配置相同的H16 BLUE CORE发动机自然就不显得意外,搭配的STT自动启停节油系统等新技术,在自主品牌动力技术中也属于领先水平。不过这款发动机只配置了四速手自一体的自动变速器显得稍显落后。

  但是不必担心,据消息,致尚XT和逸动车型,都将在明年增加新的H15TC发动机配置,1.5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最新的技术潮流。更为重要的是,其还将配置与时具进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于致尚XT在定位上与逸动不存在必然联系,因此定价等方面都获得了更加自由的空间。考虑到两厢车型市场的重量依然不及三厢轿车,不排除致尚XT采取略低于逸动的定价体系来刺激消费。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