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省钱的理由—从花冠EX节油挑战赛看节油秘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16: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

  “没有最省,只有更省”在亲历了刚刚结束的2013花冠EX节油赛之后,记者不由地的发出这样的感叹。

  于上周末圆满落幕的花冠节油赛以参赛人数之多,节油成绩之好成为历届节油赛的成功典范。本次2013花冠EX节油赛共吸引了华南区域将近万名节油高手一试高下,赛事捷报频传。各路好手驾驶着花冠EX创下了令人惊叹的节油成绩,5.5升/百公里的官方挑战目标不断被各路节油高手刷新,1.6L的花冠EX百公里油耗可以是5.1L、甚至可以是4.2L。经过最终统计,所有选手平均百公里成绩达到了5.3L。节油的秘诀是什么?记者向几位节油高手讨教了这个问题。

  驾驶习惯是前提 新花冠EX是武器

  “良好的驾驶习惯是省油的前提,开车要有预见性,少踩刹车,轻起步、慢加油”一位比赛成绩达到4.6升/百公里的参赛选手梁先生对记者讲起了他的节油经验,“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养成好的驾驶习惯是省油的先决条件,有时候,一些看似平常的举动,比如变速频率太多,猛踩油门,并线频率太多都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笔额外的油费支出”。

  “不过,虽然平时已经很注意养成好的驾驶习惯,但是油费减少的幅度还是小”车友梁先生还是有些许无奈,“这次来参加节油赛的目的就是想体验一下有‘家轿节油王’称号的花冠节油性能,4.6升/的成绩的确出乎了我的预料,同样行驶100公里,如果驾驶花冠EX就能比平时驾驶自己的同排量的车省下将近30元,平时开车上下班三天就得跑100公里,一个月就能省下将近300元,不算不知道,可见只有选一辆节油性好的车才是省钱的根本。”

  节油兼动力 技术是根本

  一般来说,排量越小的汽车越省油。但这不是绝对,花冠EX就是通过先进的技术获得了“家轿节油王”的称号。首先在发动机方面,先进的丰田VVT-i 技术,通过对吸、排气阀门进行的双重控制,从而在所有速度范围内提高扭矩,改善燃油经济性,最大限度降低油耗的同时保证了花冠EX高效的动力性。而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5速手动及4速自动变速器让花冠EX驾驶起来非常轻松,此外,花冠流线型的外观设计使得花冠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30,迎风面积的减小也让该车的节油性事半功倍。

  新车到店 可预约试驾

  作为一款具有46年历史的经典车型,自从1966年诞生以来,花冠EX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3200多万辆,成为丰田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进入中国市场8年来,销量已过百万。2013款花冠EX在秉承着一贯的经济实用、高性价比的优质特性之外,带着年轻化的改变来到了消费者面前。2013花冠EX车身长度增加了25mm,外观变化涉及大灯、保险杠和进气格栅,最为显眼的当属全新设计的大灯,紧跟潮流趋势。花冠内饰部分在空调、仪表盘、方向盘等几处细节发生了变化,运用了镀铬等手法进行了修饰,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受到了消费者广泛欢迎。在广州车展上市后,2013花冠EX如今已经到店,消费者可体验试驾。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