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北京汽车 绅宝D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北汽绅宝D系列体验 性能出色细节待改善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23日 20:05   新浪汽车   字号:
北汽绅宝C70G试驾北汽绅宝D系列试驾

  新浪汽车讯 近日,一直神秘莫测的北汽绅宝C70G公开了部分配置并对工程测试车进行了封闭试驾。从配置表可以看出北京汽车将绅宝D系列定位为中大型运动轿车,上市后将直接和新睿翼新蒙迪欧索纳塔8、别克君威等中大型车竞争。

  对于绅宝D系列而言,其最大的瓶颈就是品牌。新浪汽车在广州车展上所作的消费调查显示,有80%的人购车时最看重的是品牌。满足面子心理仍然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时最首要需求。由于北汽品牌的E系列率先上市,定位在小型家用车,其售价不超过8万,北汽品牌已经很自然的在消费者脑中先入为主的形成了一种共识。因此,绅宝D系列在推出时将与E系列区分,采用绅宝这个新品牌来推广,在这个过程中如何重新区分和定位北汽品牌系列将考验管理者的智慧。

  基础参数配置表:

配置表 N1车 N2车
品牌 绅宝 绅宝
车型 D系列 D系列
厂商 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
版本 2.0T 2.3T
官方指导价(万元) —— ——
整车参数
整车长×宽×高(mm) 4861×1820×1462 4861×1820×1462
轴距(mm) 2755 2755
动力性能
发动机排量(L) 2.0T 2.3T
额定功率(kW/rpm) 150/5500 184/5300
最大输出扭矩(Nm/rpm) 290/1800-4500 350/1900-4500
变速器 5速手自一体
(带换档拨片)
5速手自一体
(带换档拨片)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制动系统 前通风盘/后盘 前通风盘/后盘
轮辋 铝合金 铝合金
轮胎规格 235/45R17 235/45R17
 安全装备
前排安全气囊
前排侧安全气囊
头部侧气帘
胎压监测
驾驶席安全带未系提示
遥控钥匙 —— ——
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
 操控配置
制动防抱死系统(ABS)
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
电子控制辅助制动系统(EBA)
牵引力控制系统(TCS)
电子稳定程序(ESP)
坡起辅助系统(HAC)
 外部配置
卤素大灯 —— ——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自动感应雨刷
电动天窗
 内部配置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四向调节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前部泊车雷达
倒车影像系统
行车电脑显示屏
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皮革面料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8向 8向
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前排座椅通风加热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TFT屏 8寸 8寸
蓝牙/车载电话
虚拟6碟CD —— ——
单碟DVD
扬声器系统 11 11
全自动空调
双区独立控制空调

  从产品的角度,来源于萨博9-5的绅宝D系列具备相当的技术竞争力,通过此次对实车的接触,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如下几点:

  1、超越同级的涡轮动力

  从配置单上看,绅宝D系列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都使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为2.0T和2.3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2.0T发动机的功率扭矩全面超越其他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产品。而2.3T发动机的存在又盖过了其他2.0T封顶的车型系列。

  2、技术配置下探

技术配置非常丰富技术配置非常丰富

  中高级车除了性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配置,与同级车采用配置来区分车款的做法不同,从配置表上看,绅宝D系列的很多技术配置将下探至中间配置车型,其中包括:自动氙灯、自动雨刷、双区自动空调、GPS系统、蓝牙电话、座椅通风和加热、侧气帘、全套电子安全系统等等。

  3、出色的驾驶感受

驾驶感受沿袭萨博品牌风格驾驶感受沿袭萨博品牌风格

  萨博9-5的前驱平台在过去积累了良好的操控口碑,绅宝D系列从驾驶感受上完全保留了萨博的底子,视野干净清晰,提速迅猛平顺,刹车高效稳定,弯道轻快扎实。

  4、兼顾车内空间

后排空间适中带空调出风口后排空间适中带空调出风口

  绅宝D系列在保证驾驶感受的同时车辆轴距达到2755mm,车内空间水平接近索纳塔8,后排空间能达到同级里中等偏上的表现。

内饰设计是最大短板内饰设计是最大短板

  当然,除了以上优势外,绅宝D系列也有其明显不足,即内饰。首先内饰设计比较呆板,在当前各种新潮内饰设计层出的环境中显得过于单调,特别是对于一款标榜运动的车型来说更是如此,与福克斯、K3这些中级家轿相比亦略显逊色。其次中控台部分的选材多为硬塑料,使得整体塑料感过强,磨砂和纹理表面缺乏质感。没有变化的中控的彩色屏幕则让人直接联想到北汽E系列。

C70G的基础水平出色,细节仍待细琢绅宝D系列的基础水平出色,细节仍待细琢

  总体而言绅宝D系列作为一台驾驶的车是超过期待的,虽然工程样车有些细节和设计上的不足会给产品减分,而车身制造,底盘调校,动力总成和整车质量控制已成定局。

  此外如果想要完成北汽赋予的使命还有欠缺。想要塑造绅宝D系列品牌需要有产品品质做依托,在当前市场中,驾驶感这种潜在品质仍然不能超越外观内饰这些直观品质。消费者对车辆外观内饰的直观感受几乎占到了对车辆认知的全部,毕竟目前很多消费者不能通过短暂的试驾体会出驾驶感的差异,只有在使用过程中才能将这些经验倒入到第二辆车的购买中去。而绅宝D系列的潜在用户显然不是二次购车者。

  到明年上半年绅宝D系列上市还有几个月的时间,量产车是否能在这批试驾的工程样车上有所提高值得期待。绅宝D系列已经让我们等了很多年,我们也希望这些年的等待是值得的。

关注绅宝D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