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全新入门级三厢轿车 奇瑞E2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7日 10:0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奇瑞汽车新的品牌和车型产品策略发布,未来的车型可能也进行大幅度的整合调整,一些不合适,或者比较老旧的车型都将被果断舍弃。奇瑞A系列和E系列将成为未来的两条主力产品线,A系列更强调品质和时尚,E系列更强调性价比和中庸大气。近期的一系列新车都围绕这两条产品线展开。

谍照来源于myriichauto论坛谍照来源于myriichauto论坛

  奇瑞A系列将快速扩充,由于瑞麒品牌的发展将止步,代号M16的车型放弃早期的瑞麒G4车型规划,调整为全新的奇瑞A4车型。奇瑞A3会基于现有车型进行小幅的升级改款;另一款全新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奇瑞A16车型将定名为奇瑞A2。而车型年龄相对较长的奇瑞A1将会进行更新换代,接班车型其实早已出现,就是之前已经以瑞麒G2身份发布的车型。按照早期计划,后续还会有三厢版车型跟进,可能都将一并成为全新的奇瑞A1车型。

  同样快速扩充的还有奇瑞E系列,现有的奇瑞E5和旗云3瑞麒G3一样,都是基于已经停产的奇瑞A5车型的拉皮改款版本。但显然奇瑞E5获得了最大的成功,已经是目前奇瑞品牌的主力车型之一,也奠定了E系列车型的根基。与此同时,代号A19的A0+级别三厢轿车已经登陆了工信部新车目录,明确了会以奇瑞E3的身份上市,紧接着还将开发两厢版的奇瑞E3车型。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言归正传,今日最新曝光的是未来E系列的入门级车型,定位A0级的全新奇瑞E2,车型研发代号S32,同时进行测试的包括三厢版车型和两厢版车型。和众多同期开发的新车一样,S32也伴随着奇瑞品牌和车型产品线的策略调整,在研发阶段就多次对车型设计进行修改。目前来看,经历改款设计后,三厢版的S32车型已经率先露面。车型风格上符合其奇瑞E2的未来身份,与其他E系列车型有着相似的车型设计元素。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六边形的镀铬多横条进气格栅,正是与奇瑞E3和E5车型相同的设计。组合大灯带有透镜灯组,灯角一直拉伸到车身侧面。保险杠上的梯形下步进气格栅和圆形前雾灯都带有镀铬边框的装饰条。比较紧凑的三厢造型呈现前低后高的姿态,后视镜的支架设计在车门板上,而A柱末端有固定的三角窗,都是为了减小侧前方的视线盲区。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前碟后鼓刹车系统,这都是A0级车型的标准配置。由于车身尺寸有限,因此整个尾部设计得短小紧凑,同时有比较厚实。尾灯组向内突出的尖角,使得后备箱盖的轮廓比较特别,但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后备箱盖的开口尺寸。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内饰设计能够看出和奇瑞E3、E5相似的元素,比如音响系统两侧的竖条式空调出风口。作为入门级的A0级轿车,定位更加偏重年轻化的新兴消费群体,内饰风格也走的是时尚路线,方向盘辐条、中控面板下半部分、空调出风口和车门拉手都是银色的面板装饰。仪表板也是双桶型的风格。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奇瑞新车E2奇瑞新车E2

  奇瑞E2的动力系统可能会配置1.3L和1.5L的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亦会选择CVT或者AMT变速箱。这样以来,产品线就比较清晰了,采用1.3L和1.5L的奇瑞E2车型,定位A0级,更加偏重入门级市场,也会主打1.3L动力。而A0+定位的奇瑞E3车型则会配置1.5L车型,将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市场区间和车型。已经在售的奇瑞E5包括了1.5L和1.8L两种动力配置,定位A级轿车,在有了奇瑞E3之后,可能会更加偏重1.8L的车型版本。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