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剑指保时捷 玛莎拉蒂或将推出入门级超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7日 08:43   新浪汽车   字号:
剑指保时捷 玛莎拉蒂或将2015年推出入门级超跑抗衡911即将于北美车展亮相的玛莎拉蒂总裁(MASERATI Quattroporte)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离新年的北美底特律车展开幕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作为年度的五大车展之一,底特律向来被各路车企看好。根据之前的媒体爆料显示,汽车品牌的旗舰生产商玛莎拉蒂(MASERATI)将会在车展上推出自己的全新一代的Quattroporte,这也就是在国内大家所熟知的玛莎拉蒂总裁。作为玛莎拉蒂(MASERATI)品牌中唯一的一款轿车品种,最早亮相于十年前的2003年法兰克福车展,时至今日已经进入产品体系的第六代产品,一直被贯以玛莎拉蒂最具经典色彩的豪车身份。

即将于北美车展亮相的玛萨拉蒂总裁(MASERATI Quattroporte)即将于北美车展亮相的玛莎拉蒂总裁(MASERATI Quattroporte)

  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玛莎拉蒂有意将在北美推出新款的总裁(Quattroporte)之后,对于旗下各车款改革的动作也将有更不小的动作,根据媒体预测玛莎拉蒂或将于2015年左右推出两款全新的车型,除了推出现有玛莎拉蒂ranTurismo的后继车型之外,玛莎拉蒂还将推出一款定位于较为入门的双座跑车,命名为GranSport。而目前这款车型的现有竞争对手将直接锁定保时捷(Porsche)911和捷豹JAGUAR F-Type。而这将会是保时捷北美发布10周年总裁(Quattroporte)之后的一些列动作。

即将于北美车展亮相的玛萨拉蒂总裁(MASERATI Quattroporte)即将于北美车展亮相的玛莎拉蒂总裁(MASERATI Quattroporte)

  据悉,未来这款命名为GranSport的入门级新车将采用纯双座的布局模式,车身将会采用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4C相似的架构,但是为了进一步突出其在性能发挥和轻量化设计上的优势,车身材料方面将会在用目前汽车科技较为前沿的碳纤维来悉心打造。此外动力方面将会配备标准的V8发动机,这两项将使得玛莎拉蒂这款入门级的跑车将会在性能和操控驾驶上都有着不多的表现。

玛莎拉蒂入门级纯双座超跑将基于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4C开发玛莎拉蒂入门级纯双座超跑将基于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4C开发

  在意大利菲亚特的极力支持下是的玛莎拉蒂有了来自克莱斯勒集团的庞大资源,这使得玛莎拉蒂在新车开发上的成本和难度大大降低,而之前媒体曾一度热衷爆料的玛莎拉蒂将推出大尺寸SUV Levante等车型时,都被认为将会基于克莱斯勒或者吉普(JEEP)等旗下车款的平台再配合以来自法拉利的发动机与底盘技术。因此目前对于玛莎拉蒂旗下新车的开发车型曾有很多传闻的版本,这其中当然除了前面提到的大尺寸SUV Levante,还包括一款性能及房车Ghibli。而这次爆出的入门级双座跑车的开发传闻将预示着玛莎拉蒂对于全系汽车产品的市场战略。

  另外,有媒体分析声称,现行版的玛莎拉蒂GranTurismo性能款车型从其性能表现来看的话,最多也就能与保时捷新一代的Cayman S打个平手而已,但是将未来的潜在劲敌锁定等级更高的性能旗舰保时捷(Porsche)911而来开发一款玛莎拉蒂旗下仅为入门级的双座跑车,这似乎让我们充满变了变数的想象,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编译xiaoqqq)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