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比亚迪储能系统亮相多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4日 11: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受到GreenGulf和雪佛龙(Chevron)公司青睐

  近日,由GreenGulf和雪佛龙(Chevron)共同发起并建设的光储柴测试项目正式落户卡塔尔科技园,并在多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12月2日)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中国领先新能源企业比亚迪提供的储能系统是第一个在卡塔尔建成的具备500kWh的储能项目。该储能系统由一个40英尺海运集装箱承载,内部配备了独立运行的环境控制模块,换流器、变压器和电池等组件,综合效率可达89%AC-DC-AC(总谐波失真小于3%)。同时,其搭载着比亚迪的核心产品“王牌”铁电池,凭借其优越的存储性能,安全高效的特性,能轻松实现对太阳能和柴油发电机的能量储存,并可提供并、离网工作模式,实现调压、调频功能。至此,比亚迪已经完成了遍布世界各地的超过100兆瓦的储能电站的项目安装,其包括雪佛龙公司在美国最大的基于CERTS的ESS项目。

  占地面积超过1000公顷的卡塔尔科技园是该国第一个特许的自由贸易区,集中于对能源,环境,健康科学,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等四个方面的技术探索。此次比亚迪储能系统正式落户卡塔尔科技园,亮相多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的不仅是比亚迪的核心技术在电池储能领域的领先优势,更是中国企业致力于绿色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的坚定理念。众所周知,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普遍存在着利用效率不高,储存困难等弱点而一直难以被广泛应用,使人类在探索新能源的道路上举步维艰,而作为比亚迪三大绿色梦想之一的比亚迪储能系统,将大大提高这些不稳定能源的利用率,为清洁能源的利用推广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

1

  GreenGulf的CEO奥姆兰哈马德阿尔錠瓦里表示,“比亚迪高效率的储能系统是一个潜力十足的产品。我们很期待运用我们最先进的设备测试其应用效果。” 雪佛龙卡塔尔公司总经理卡尔阿塔拉在一个对外发布有关测试设备的活动中提到,“雪佛龙公司致力于帮助满足全球能源需求,保护人类和环境。该项目支持了卡塔尔的目标,通过研究太阳能电力和能源效率技术巩固新能源可持续性的应用,也同时巩固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1

  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珂也表示:“比亚迪非常高兴在环保储能以及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应用领域与GreenGulf和雪佛龙(Chevron)公司合作。很荣幸他们选择了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