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比亚迪组建南美最大规模纯电动出租车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 15: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哥伦比亚当地时间12月12日,比亚迪及其当地合作伙伴Praco Didacol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宣布组建南美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出租车队,纯电动出租车队由49辆e6组成,计划于明年一季度在波哥大正式上路运营。预计明年e6会在南美多地大规模运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合影新闻发布会现场合影

  在新闻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波哥大在新能源公共交通的发展上极富远见,并且在纯电动出租车应用方面已经取得了领先。”在南美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现阶段主要面向商业车队销售,诸如汽车分享、汽车租赁、出租车队以及公交车队。对此,王传福强调:“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不仅极具环保效益,而且其经济效益也非常可观——只要每天达到一定的运营里程,燃油节省的钱足够抵消月供,并且还会有一定结余。”

  哥伦比亚政府部门正采取各种措施改善城市环境,而发展纯电动公共交通将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李柯表示:“哥伦比亚希望成为新能源公共交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的在发展新能源公共交通方面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希望明年e6在哥伦比亚的销量将是今年的三倍。”

  此前,在由波哥大当地政府设立的绿色公共交通试点项目中,比亚迪e6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成为此试点项目的独家供应商。

比亚迪e6比亚迪e6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波哥大市长办公室,市交通局、环保局等多位政府官员出席。

  纯电动公共交通在环保方面的效益十分明显,也愈来愈受到重视。环境部长兼城市事务主任Marcela Bonilla表示:“从环保需求来看,在波哥大发展纯电动出租车都是极其必要的,我们对波哥大即将出现的纯电动出租车队充满期待。”

  环保部门负责人,Susana Muhamad表示:“我们正试图减少对石化能源的依赖,哥伦比亚的能源结构有望从纯电动出租车的发展上得到优化。”

  此外,南美多个国家对比亚迪纯电动巴士K9表示出浓厚兴趣。今年10月,圣保罗市长在试驾过K9后兴奋的表示:希望K9能在尽快在圣保罗运行。今年7月18日,在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José Mujica)的见证下,比亚迪与Buquebus旅游公司和CTS Auto S.A。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K9引入乌拉圭。第一辆比亚迪电动巴士将在2012年末之前交付乌拉圭,比亚迪有望在2015年前对乌拉圭电动巴士出口总量超过500辆。今年10月克林顿环境与气候倡议组织和美洲开发银行联合颁布的C40巴士测试项目在波哥大的道路测试结果。测试结果显示,比亚迪的纯电动巴士凭借优异的能耗表现,击败混合动力巴士和柴油巴士,被认为是具有最佳能耗效率的巴士。

  今年早些时候,比亚迪e6已经顺利进军泰国和伦敦。此外,比亚迪在年底将在深圳投放500辆e6,使得深圳的e6车队达到800辆,拥有大规模新能源车队运营经验的比亚迪正在巩固其在新能源车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截止12月,比亚迪300辆e6运营总里程已经达到3000万公里。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