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四款自主家轿对比 众泰Z300成家轿新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12日 13: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时至今日,油价上涨、车辆限牌、出行限号,依旧抵挡不住国人买车热情。轿车市场自然而然也是热闹非凡,价格一降再降,新车型接连推出,家庭入手轿车也成普遍之事。

  细看国内自主的紧凑型家轿,例如帝豪EC7长城C30、比亚迪F3之类,在曾经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对大家而言这几款车都算是老面孔了。而近期热销的众泰Z300,在2012年下半年以其优异的销量,俨然已经成为紧凑型家轿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作为一款紧凑型A级家庭轿车,众泰Z300以5.9-7.2万的价格,挑战同级车各项标准,对A级车市场带来了巨大震撼。众泰Z300不仅在价格上展现出巨大的优势,其大空间和高性能也成为衡量家轿优劣与否的两大“法宝”。

1

  那么,众泰Z300究竟实力如何?它究竟是凭借着什么获得消费者的一致青睐?为了方便说明,我们选取了如下几款代表车型做比照,方便大家做出直观的判断。

  参照车型:“人气家轿”帝豪EC7、“老气小生”长城C30、“代步车”比亚迪F3

  选择标准:依据的是每款车型的市场销量和消费者口碑。

  外形篇

  买车先看外观,为了方便大家观察和比较,我们将所有参与对比的车型的图片,通过不同角度拼合放在一起。

1
(顺序由左到右:众泰Z300、长城C30、比亚迪F3、帝豪EC7)

  由上图对比可以清楚的看到,四辆车在外型设计上各有千秋,众泰Z300造型大气,偏稳重,长城C30造型则中规中矩,比亚迪F3造型稍显低调,而帝豪EC7造型则成熟有余。

  通过上图车型外形横向比较来看,可以从视觉上明显感受到,众泰Z300的外观的最为协调流畅,与其余三款相比展现出了更多的现代商务感。假如众泰Z300全系车型在车窗上都安有镀铬饰条,整车稳重的风格中将会带出少许奢华韵味,商务气息无疑就会更加浓烈。

  帝豪EC7外形方面同样值得称赞,线条流畅,偏重商务,不足之处在于前脸设计稍显阴柔,但整体的感觉还不错。

  长城C30和比亚迪F3的整体外形同样值得肯定,但在看过了帝豪EC7和众泰Z300后,就觉得这两款车的前脸设计冲击力不足,缺少积极向上的设计理念,估计这也是两款车失掉许多潜在客户的原因之一。

  内饰篇

1(顺序由左到右,从上到下:众泰Z300、长城C30、比亚迪F3、帝豪EC7)

  有图可视,除比亚迪F3外,其余三车的内饰都可圈可点,众泰Z300作为自主品牌而言,进步显然是巨大的,深色内饰,做工精致,不仅豪华大气,而且尊贵感十足,与其他车型相比质感更好。

  帝豪EC7的内饰质感不错,深色风格,但是车内中控台的设计,略显平庸。

  长城C30和比亚迪F3的内饰,都采用上深下浅的颜色,家居的氛围浓烈,但难以掩饰其略显得老气的瑕疵感。

  空间和配置篇

  先来看一个参数表

1

  从外观尺寸来看,帝豪EC7和众泰Z300相对来说较大,从空间大小来说,众泰Z300 2700mm的轴距决定了其在空间上的优势,2700mm的轴距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入门水平,这也保证了众泰Z300能给驾驶员和乘客提供足够的乘驾空间,同时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比例放倒,提高了后备厢储物空间的扩展性。

  从表格中看到,众泰Z300的配置也同样值得夸赞。全系配备儿童安全锁防眩目内后视镜,除最低配无倒车雷达外,其余均有配备,甚至GPS导航系统,在众泰Z300的最高配上也见到其身影。而再观帝豪EC7,长城C30,比亚迪F3的配置,三款在儿童安全锁,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等方面都不如众泰Z300务实,而且三款均无配备GPS导航系统。

  除此之外还可值得一说的便是众泰Z300的座椅设计,跟宝马5系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除最低配舒适型,众泰Z300其他车型均采用真皮座椅,配备多向调节功能,能够有效的减缓驾驶员在长途行驶的疲劳感,足见的该车也将人性化设计因素考虑在内。

  油耗

1

1

  由测评来看,在油耗上众泰Z300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百公里油耗仅6.5升。平民化价格与低油耗,保证了该车可以被普通家庭接受。

  关注汽车的人都了解,车在实际行驶过程中的平均油耗,都稍微略大于公布结果,但即使有这样的细小差距,众泰Z300也是有明显优势的,其搭载的源自三菱4A91S全铝发动机,具有MIVEC技术,拥有燃油利用率高,油耗低等优点,除了保证动力输出充足,也决定了在同级车中的低油耗优势。

  当然另外几款车的油耗也不错,对于普通家庭用车来说也并非完全不可以接受。

  结束语: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汽车产品更新换代如同数码产品一样越来越快,更新周期越来越短,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更愿意买新不买旧。这也是众泰Z300这款新车能迅速崛起的原因。无论从价格性能还是,空间、配置、油耗等角度来看,众泰Z300俨然已成了家轿新贵!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