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奇瑞A2低伪谍照曝光 明年下半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14:14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最近两年开发的几款新车,包括代号M16的A+级轿车,代号A19的A-级轿车,代号A16和S32的A0级轿车。一个比较特别的现象就是这四款全新车型在测试过程中都经历了多次较大幅度的回炉重新设计。这在汽车开发过程中并不常见,实际上这都是伴随整个奇瑞汽车的产品策略大调整而发生的。

瑞A2低伪谍照曝光瑞A2低伪谍照曝光

  奇瑞在新车开发上一直都不欠缺,众多的产品线和研发车型,也有不少开发完成后,胎死腹中,无法完成上市销售的车型。从奇瑞新近发布的产品策略来看,原有的威麟事业部已经取消,收归奇瑞汽车运作;原本定位的高端品牌瑞麒,由于效果不甚理想,也暂停了新车型的跟进投放。重点发展的奇瑞品牌被划分为A系列和E系列的两大品类。

瑞A2低伪谍照曝光瑞A2低伪谍照曝光

  随着总体策略的到位,上述四款新车的也有了各自的产品线归属,车型风格上也可以根据不同的车型系列进行调整。日前几款车型的最终版设计都逐渐浮出水面,此次曝光的就是代号A16车型的最终定妆设计。

瑞A2低伪谍照曝光瑞A2低伪谍照曝光

  之前首先曝光的就是奇瑞E3,也就是原本的A19车型,除了明年上半年上市的三厢版E3车型外,两厢版的E3也将跟进。后续还有S32车型的三厢和两厢版,有望成为奇瑞E2车型。而奇瑞A系列产品线方面,先前我们已经披露了最终定妆的M16车型,将最终定名奇瑞A4,接下来就是同样已经定妆的奇瑞A16,将定名奇瑞A2。

瑞A2低伪谍照曝光瑞A2低伪谍照曝光

  这样以来,奇瑞A系列将形成A1、A2、A3、A4的产品线,过去的A5车型因为与产品线不符,已经停产转战奇瑞E5车型。而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奇瑞E系列车型也将会完成E2、E3、E5的布局。不同于E系列车型比较中庸稳重的定位,A系列车型的设计明显更加偏重运动和时尚。新的A4车型如此,重新改款设计的奇瑞A2同样也是如此。

  奇瑞A16的早期设计的外形就比较平庸,波浪形的进气格栅,圆弧式的尾灯组都没有太大的特色。而新款设计着重对前脸包括大灯、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以及尾灯组,后备箱盖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大灯下边沿带有泪滴式的圆弧底边设计,采用运动风格的黑底灯壳,进气格栅与最终定妆的奇瑞A4是风格相似的镀铬梯形进气格栅,不过网格的设计有可能还会有细节变动,目前出现过的有带有横条格栅和全部是网状格栅的两个设计款式。

  前保险杠通过下边沿的多条肌力线条够累出动感的姿态,中部的进气格栅与两侧的雾灯通过黑色线条链接沟通。车身侧面,尤其是车窗的线条设计与奇瑞E3比较相似,不过A16(奇瑞A2)车型比A19(奇瑞E3)要更加短小紧凑。和奇瑞E3一样,外凸的车身腰线划过车门拉手上方,只是A2车型的车门下沿腰线位置更高,呈现由低到高的更加动感姿态。

  车尾设计较早期设计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尾灯组采用了由车体和后备箱盖两部分组成的横条组合式设计,亮银晶钻风格搭配红色灯体。后备箱盖有向上翘起的鸭尾设计,牌照框布置在后备箱盖上。同样进行大幅改款的还有中控台设计,风格大幅变化,改用了与现代瑞纳比较像是的结构。

瑞A2低伪谍照曝光瑞A2低伪谍照曝光

  当然这些改款都集中在表面功夫,车身结构和平台并无变化,延续了最早确定的前麦弗逊独立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结构。采用前碟后鼓刹车系统,匹配185/60R15车轮和15寸铝合金轮毂。动力系统方面,还没有准确的消息,早期的奇瑞A16测试车配备的是1.5升排量的SQR477F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而在量产车型上更有可能配置的是已经同时开始匹配测试的奇瑞第二代动力系统。第二代动力系统包括了1.3升排量的SQRE4G13和1.5升排量SQRE4G15两款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自动变速器

  奇瑞A2的开发进度要略微慢于E3和A4车型,预计上市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定位自然也非常明确,介于现有的奇瑞A1和A3车型之间。此外据消息,除了三厢版本,奇瑞方面同样有A16两厢版本车型的研发规划,至于能否最终付诸实施,仍存不确定性。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