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比亚迪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比亚迪双模电动车“秦”量产车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 14:05   新浪汽车   字号: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比亚迪“秦”概念车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向我们展示了比亚迪汽车的众多新技术,以及全新的DM II代双模技术。与此同时这款车型的量产研发已经展开,除了量产的测试车曝光外,我们也首次获得了量产版车型的尾部定妆设计图片。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近期曝光的测试车看上去都是比亚迪速锐的外观,实际上这并非“秦”双模车型的最终设计,只是用速锐的外壳进行套壳设计而已。毕竟这两款实际上都是基于同样的车身结构研发,车身部分也基本都是共享速锐的设计,只是“秦”在此基础上对前脸和尾部进行了较大幅度改款,此外还有重新设计的内饰,以及完全不同的动力系统布局。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因此“秦”车型也保持了与速锐相同的2660mm轴距和同样的前麦弗逊和后拖曳臂半独立悬架系统配置,1765mm车身宽度和1490mm高度也保持不变,只是因为重新设计的前后,因为保险杠等设计变化,车身长度略微增加60mm后达到4740mm。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最新曝光的量产版本只有一张尾部图片,但可以看出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发生了改变。依然是连体式的LED尾灯组,只是基于零部件制造的考虑,整个尾部灯组模块是由五部分组成。另外对应尾灯内凹的部分,后备箱盖的钣金部件也是单独的面板镶嵌在灯组凹槽部分。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充电插口依然布置在后备箱盖上比亚迪LOGO的盖板下方,相比大多数车型将充电口布局在车头位置,车尾插口的设计便于取放置于后备箱内充电包内的充电线缆套件。相比车展发布的概念车,在LOGO上方增加了后视摄像头,后备箱盖上也多了代表比亚迪第二代DM双模技术的铭牌。原本概念车上鲨鱼鳍天线也改为了隐藏的后风挡玻璃印刷式天线设计。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内饰部分虽然还处于拼装测试阶段,但从模块细节可以看出基本是延续概念车的设计构思。酷似飞航式推杆的变速箱档杆,在T字型的滑槽上布置了R、N、P、D四个档位。匹配电子手刹系统,在其后方则是驱动模式的控制机构,MODE旋钮两侧布置了EV纯电和HEV混动模式按键。稍有不同的是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键从概念车的空调出风口下方位置移到了变速箱档杆前方位置,另外量产版车型的水杯架和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键的布局稍有改变,还增加了一个长方形的小储物格。

  比亚迪“秦”采用了全液晶的仪表板设计,方向盘与新近发布的思锐中级轿车相同,按照概念车的配置,方向盘也将具备电动四向调节功能。配置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一体化的音响系统和自动恒温空调设计,延续了比亚迪的中文面板设计传统,提升了易用性。同时概念车上i机器人也将在量产版本上得以实现,这也是继比亚迪思锐之后,又一配置这一技术的比亚迪量产车型。

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比亚迪“秦”量产车谍照

  比亚迪的车载网络平台i涵盖了i•安全、i•效率、i•乐享、i•无限四大设计理念。在如今众多品牌开始推广互动多媒体技术后,比亚迪通过仪表台上方的i机器人,及其丰富的面部表情,大大提升了原本冷冰冰机器与驾驶者的人机互动。另外通过云平台,还可以通过手机对“秦”实现远程解锁上锁、开启空调,车辆定位。

  比亚迪“秦”的动力系统除了1.5T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DCT双离合变速器之外,还增加了高达110kw的电机,这要比丰田插电式普锐斯的60kw电机强劲了不少。综合起来,比亚迪“秦”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233kw,最大扭矩44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这足以将许多高性能运动车型抛在身后,这也是电动车型的优势所在。

  在90%使用纯电模式,10%使用燃油模式下, 比亚迪“秦”能够实现百公里油耗2L的成绩。而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也可以达到50km,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城市代步使用。比亚迪“秦”的量产,也代表了其第二代DM技术的成熟量产,之前比亚迪发布了多款DM技术的双模车型,并且F3 DM车型也已经量产上市。

比亚迪“秦”量产车参数配置比亚迪“秦”量产车参数配置

  而新的“秦”车型,随着比亚迪的技术实力提升,车型品质本身已经实现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双模技术也进一步成熟。相比一代DM技术,在效率、动力、节能等方面皆有较大提升。采用高电压、高转速电机及比亚迪高密度、高电容比最新动力电池单元,驱动效率比DM一代提升了7%,而“秦”车型的动力电池重量也比F3DM车型减轻一半。另外电池驱动效率提升,根据官方数据,F3DM车型16度电能跑60公里,秦10度电即可达到50公里。而且比亚迪“秦”采用220v电源充电,大大提升了这款车型的易用性,减少了对专业充电站的依赖。同时也能逆向为其他电器供电,拓展了汽车的用途,为户外旅行带来更多便利。

关注秦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