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奇瑞 奇瑞概念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奇瑞A4谍照曝光 首发全新品牌LOGO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4日 12: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奇瑞的全新A4车型有望在明年正式发布上市,比起已经停产的奇瑞A5车型与现有的奇瑞A3多少有些倒挂的市场定位,新的A4车型作为一款A+级别的轿车,拥有比A3车型更高的定位和更大的车型尺寸。

奇瑞A4谍照奇瑞A4谍照

  虽然测试车仍然有不少伪装,但进气格栅的设计,尤其是LOGO位置的特别之处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甚至是在奇瑞体系内的品牌规划,这款代号M16的车型都经历过多次回炉和调整。如今各项设计终于已经定型,车型也已经明确将以奇瑞A4的身份发布,不仅于此,还将成为首款启用全新品牌标识的奇瑞新款车型。

奇瑞A4谍照奇瑞新车标

  测试车的轮毂中心盖,已经方向盘上虽然都还是奇瑞现有的品牌LOGO,但进气格栅上的LOGO区域设计却露出了端倪。虽然还有黑胶布伪装,但LOGO区域椭圆形的安装基座明显没有了现有LOGO的下部伸出的两个“脚”,实际上这正是新款LOGO的特别改动之处。

  算不上完全的换标,实际上新的品牌LOGO是基于现有设计的演化,新标首次出现在奇瑞之前发布的TX概念SUV车型上。接下来将在奇瑞A4这款全新车型上首次启用,再接着就是一系列的改款换标。

奇瑞A4谍照奇瑞A4谍照

  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进气格栅,也是经历过多次改款才最终定妆。单横条的镀铬装饰条并没有延伸到边框两侧,酷似悬浮式的设计,上下进气格栅采用对立的梯形设计,主要以黑色网格和横条为主,辅以少量镀铬装饰,没有落入大量使用镀铬元素的俗套。最终的大灯设计也极富质感,除了上方的摆设灯眉设计,灯体也大量采用了电镀装饰,风格上与改款前的奥迪A4L车型有几分神似。

奇瑞A4谍照奇瑞A4谍照

  这款车型有着相当扎实的车型平台,实际上如果对这款M16车型比较关注的消费者,就知道其早期测试原型车是加长的A3车型,由此其实已经可以判断其与奇瑞A3的车型平台的近亲关系。事实也是如此,基于A3的加长轴距设计,延续了独立后悬架的设计,有着不错的调校的驾控性能。这样的设计即便是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阵营,也因为成本控制的考虑被逐渐放弃,改用更加经济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奇瑞A4谍照奇瑞A4谍照

  相比A3相对紧凑的2550mm轴距尺寸,A4车型轴距达到了2650mm以上,处于A级车型的最高标准阵营。也正是因为轴距的加长,这款奇瑞A4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车内空间都要明显高于奇瑞A3车型。同时又延续了独立后悬架的更高配置,较高的定位标准,这款代号M16的车型在最初是计划划入奇瑞的高端品牌瑞麒,但由于瑞麒的打造并不成功,奇瑞在之前的品牌梳理中已经进行了调整。这款车型成为了未来将重点发展的奇瑞A系列阵营的领军车型。

奇瑞A4谍照奇瑞A4谍照

  车身的设计时尚大气,车身线条圆润饱满,没有怪异的线条,也没有奇瑞A3那样标新立异的车门拉手设计,虽然特征不够突出,但也更容易迎合大众口味,不容易过时。车尾的设计同样是经历过回炉再造,虽然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重新设计的尾灯组采用了更大胆的斜线条,显得更锐利动感一些。

奇瑞A4谍照奇瑞A4谍照

  相比我们早期曝光的M16测试车,最终的定妆设计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大改。从早期酷似奥迪的德系稳重风格,变成了神似现代索纳塔的韩系时尚风格。除了方向盘、中控面板的银色装饰外,还辅以桶型仪表,多媒体,空调系统面板上的镀铬装饰条。配置了发动机无钥匙点火系统,多媒体系统除了大尺寸液晶屏外,控制面板采用键盘式的倾斜设计,考虑了人机操作的便利性。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的风向调整也采用了人形按键,同样是基于人机工程的设计。

  考虑到实际驾乘中,很多消费者都将水杯架用作了储物格的用途,因此奇瑞A4车型在两个水杯架前侧设计了连体的储物格,便于放置手机、卡片等随手物件。另外其高于奇瑞A3的定位还体现在动力部分,除了中低配车型采用与奇瑞A3相同的SQRE4G16型号的1.6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6150rpm;峰值扭矩160Nm/3900rpm外。

  还充分顺应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潮流,在高配车型上搭载1.4TGDI发动机,除了涡轮增压外,由于加入了汽油直喷技术,其动力完全达到2.0L自然吸气机型的标准。满足A4车型更高的动力需求,同时也带来了经济环保和更低税费的优惠,确保了A级定位车型的足够经济性。

关注奇瑞@ant概念车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