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上汽通用两大股东访展台 宝骏良驹受肯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7日 15: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22日,广州车展拉开帷幕,被誉为车市黑马的宝骏汽车携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系列共6款热门产品参展,全面展示了宝骏家族的产品阵容。上汽集团总裁陈虹和今年10月刚刚履职的通用汽车(中国)总裁苏瑞博(Bob Socia)更亲自到访展台,对宝骏汽车两年来在产品力、品牌力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苏瑞博更直言宝骏是通用汽车在华的“宝骏良驹”,“不能简单用满意或惊喜,来形容我对宝骏品牌市场表现的感受,总之我非常高兴”。

1

  高品质宝骏 市场斩获颇丰

  此前,通用汽车(中国)前任总裁甘文维多次表明:“宝骏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第四大品牌”。在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合资十周年庆典上,新任总裁苏瑞博再次强调,宝骏汽车这匹被通用汽车“视若珍宝的宝骏良驹”已逐渐崭露头角,它进一步完善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乘用车品牌阵列,并且成为初次购车者的热门之选。

  据了解,目前宝骏已经建立起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系列,18款车型的家族阵容。在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也都有大幅提升——截止10月,宝骏630今年累计销量达55886辆,上市累计销量达80000辆。

  在出色的产品力保障下,一方面市场销量取得喜人成绩,另一方面宝骏品牌的深耕细作也换来硕果累累,一系列以“可靠的伙伴”理念为出发点的用户体验活动、售后关怀活动,赢得用户满意度的全面提升。在近期公布的《J.D.Power 2012年中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宝骏乐驰也以187分的成绩,获得紧凑型车第二名,在目标消费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三方合力 铸就“宝骏良驹”

  宝骏成功的背后,是股东三方全方位的资源和技术支持。作为一家三方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志在以宝骏树立“合资企业价值新标杆”,其乘用车战略也得到了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也为宝骏汽车的发展积极的倾注资金、技术等全方位资源。

  以宝骏630为例,该车型汲取了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上汽通用五菱集成资源,联合泛亚技术中心进行全新开发设计,是当代先进技术的结晶。借助成熟的平台,开发自主新产品,利用已有的技术资源和营销渠道,可以节省更多的成本付出,这就造就了宝骏汽车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苏瑞博表示,未来通用汽车会一如既往支持宝骏品牌,在研发能力、先进技术、全球供应链、海外业务开拓等方面均给予强有力的支持,持续扩大宝骏汽车的阵容,并以领先行业的更快速度深入目标市场,推出更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他认为,宝骏品牌很好的支持了通用中国“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的一贯宗旨,是通用汽车在华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宝骏将与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一起,为中国市场提供满足不同消费阶层和不同使用需求的产品。

  新基地添后劲 发展前景可嘉

  11月18日,一座全新的、年产40万辆、遵循通用全球最高标准建造的宝骏基地已正式竣工投产,未来将为宝骏汽车提供了坚实的产能和技术保障,大大提升宝骏汽车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无疑也将成为通用汽车在华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根据地。

  据上汽通用五菱副总袁智军介绍,宝骏基地严格遵循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建设,主要担负研发和生产宝骏品牌系列整车、发动机及相关配套产品的重任,在实现精益化、柔性化、模块化发展的同时,建立最佳的人流、物流路线,逐步成为乘用车新的标杆工厂。

  上汽通用五菱沈阳总经理也表示,宝骏基地是世界级研发生产基地,未来将与周边产业群构建起全面成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能力体系,全力支撑上汽通用五菱的整体发展战略,宝骏品牌将致力成为乘用车领域强有力的竞争者。

  通用中国苏瑞博总裁表示,经过10年发展,上汽通用五菱实现了“低成本、高价值”的全球最佳实践,宝骏汽车会继续保持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并会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并将此打造成为宝骏汽车的独特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等股东方的推动下,随着车型阵列不断丰富、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生产基地的扩展布局以及明确而清晰的发展战略,宝骏汽车将快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在销量、品牌、口碑、产能保障的四重支撑力之下,逐渐步入中级家轿主流阵营。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