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日产 聆风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电池续航提升 新一代日产聆风日本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7日 07:58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日产(Nissan)汽车旗下的纯电动轿车聆风(LEAF)自从2010年开始正式上市以来,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一度很受市场看好。然而在由于电池成本问题居高导致的电动车价格方面一直居高不下,同时电动车向来有限的续航能力也同样是日产聆风的软肋所在,因此后续市场持续开始出现低迷的状态。但是日产显然并未放弃这一车系,一直以来日产都在聆风的电池成本和续航能力上继续研究,以求有新的突破。

日产聆风(Nissan Leaf)日产聆风(Nissan Leaf)

  如今,日产针对上一代聆风的电池模组块进行了改良升级,同时日产决定推出售价较为低廉的入门级的车型。近日,根据来自海外媒体的报道,电池升级续航提升后的新一代日产聆风已经在日本开始上路了。 

日产聆风(Nissan Leaf)日产聆风(Nissan Leaf)

  动力性方面,纯电动模式驱动的日产聆风有别于上一代聆风的是搭载一款新式的代号为EM57的电动马达,最大输出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254牛米。动力系统的体积相比上一代聆风缩减了30%,重量减轻了10%。同时行李箱空间在原来300升的基础上增加为370升,重量也减少80公斤。在全新开发的锂离子电池组的动力的支持下,续航能力也有原来的200公里提升至228公里。

新一代日产聆风动力系统新一代日产聆风动力系统

  新一代的锂离子电池组在设计上减少了将近40%的稀有金属元素,使得成本比原来大大降低,同时锂离子电池模组预热系统与电脑控制系统也经过悉心改善。在一系列减轻重量和性能改善的措施下,在续航里程上才有提升。

 新一代日产聆风动力系统 新一代日产聆风动力系统

  新一代聆风除了在动力系统上的改善外,还推出一款入门级的S型车型,同时在配置上也增加了很多高配车型才有了功能。包括电子刹车、卫星导航、电动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同时还配备新式铝合金轮圈。新一代日产聆风(Nissan Leaf)入门级的S级车型在日本的售价相比上一代低至33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6.8万元),中级X车型和顶级G级的售价分别为376万日(折合人民币28.5万)元和413万元(折合人民币31.3万元)。希望日产的这次举动能够为聆风业已疲惫的市场带来些许活力,同时为其在未来与通用沃特等在市场上同台竞争时注入筹码。(编译/xiaoqqq)

关注聆风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