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 广州车展 >正文

原创广州车展 进口铃木全系车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2日 11:04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广州车展于11月23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序幕,铃木中国携铃木株式会社、长安铃木昌河铃木一起组成超大阵容联合参展。在此次车展上,全新上市的改款版吉姆尼、改款版超级维特拉以及凯泽西,三款进口车全部亮相,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感官盛宴!

  凯泽西

  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跑,凯泽西打破了传统中级车的设计理念,注入了充满活力的操控感受。不仅具有典雅高贵的外观,其卓越的操控性更是让同级别车望尘莫及。

  外观方面,整体来说凯泽西的外形堪称欧系和日系设计风格的完美融合: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原理,凯泽西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mm/1820mm/1480(1470)mm,配以时尚的U型前脸设计、华贵凌厉的前大灯、宽大菱形进气格栅、全新标配的17寸铝合金轮毂、独具匠心的一体成型尾翼以及双排气管车尾设计,无论从何角度,凯泽西都凸显出高贵而不失典雅,庄重而不失灵性的高贵气质。

  动力方面,凯泽西搭载铃木2.4L J24B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拥有最大功率为131 kw/6500 rpm,最大扭矩230 Nm/4000 rpm。有六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可供选择,综合油耗仅为8.1L。

  此外,高强度钢材和激光焊接技术车身配以重量轻的悬挂系统,使得凯泽西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处理路面凹凸,令胎面与路面保持紧密接触,带来极佳的操纵稳定性。前后悬浮结构副车架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底盘刚性,更提高了操控性能。而四轮盘式制动则使四轮在制动时均匀受力,减少四轮受力不均带来的冲击感。

  与同级别车相比,集优雅的外观、精致的内部构造以及卓越的操控性于一身的凯泽西,都远超所想,是铃木一款不可得多的中高级轿跑。

  改款版吉姆尼

  在今年7月份的长春车展上,铃木中国发布了全新改款版吉姆尼。作为紧凑型SUV的代表,改款版吉姆尼不仅具有卓越的越野性能和极强的路况适应性,在外观上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使之更具个性时尚;在环保与安全性能方面,也都有改进。

  改款吉姆尼仍采用1.3L全铝制DOHC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2.5/6000,最大扭矩达到110/4100。为了最大程度的确保对地障碍角度,改款吉姆尼的接近角调整为30°、通过角为31°、离去角为46°,加上前后非独立硬轴式悬架,进一步确保了在凹凸地面时的卓越通过性。

  此外,改款吉姆尼搭载四轮驱动系统,在直线行驶中通过一个开关即可在4WD与2WD两种模式之间高速切换。FR传动系统布局的运用,以及三段式梯形车架、全浮式车身构造,进一步确保了吉姆尼即使在恶劣环境下也能很好地接受地面冲击,顺利通过各种地形。

  外观上,根据欧洲行人保护法规409/2011A的要求,改款吉姆尼对前保险杠与发动机舱前罩构造进行了变更,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对行人的保护;此外,全新镀铬前格栅与雾灯的设计,使它看起来灵动中更显霸气。

  在车身内部,精致小巧已融入了改款吉姆尼的各个细节之处。全新的座椅靠枕设计,配以丰富的储物空间,大大体现了使用的便利性;前排座椅座步入式装置以及后排座椅50:50折叠功能更是在增加车内容量与便利性的同时体现了空间设计的灵动性。

  在安全与环保方面,改款吉姆尼采用的三段式梯形车架,应对ISO-FIX标准增加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SRS安全气囊ABS以及铃木自有的吸收轻量冲击的车体等都为野外及城市驾乘生活提供了贴心的安全保护。此外,改款吉姆尼对ECU及触媒也进行了变更,采用全新欧5排放标准,在满足人们对汽车安全性能要求的同时,也满足了对环境保护的要求。

  改款版超级维特拉

  全新改款版超级维特拉于今年9月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作为铃木旗下越野型SUV的代表,改款版超级维特拉在拥有强悍纯正的越野基因的同时,在安全与环保性能方面更上一层楼。今年,改款维特拉未经改装参加被誉为“东方达喀尔”的2012中国环塔拉力赛并完美收官后,用实际向世人证明了其卓越强悍的越野性,是名副其实的真正的SUV。

  改款版超级维特拉搭载了铃木2.4L J24B VVT发动机,配备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拥有最大输出功率122KW/6000rpm、最大扭矩225N.m/4000rpm,在具备强劲动力的同时更具燃油经济性。

  此外,改款维特拉采用FR传动系统布局,四模式四轮驱动系统同时配备中央差速器,可以从容应对都市、丛林以及野外等各种不同地形和恶劣气候的挑战,实现了操控性能与驾驶体验之间的完美平衡。而内置梯形车架承载式车身结构,搭配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也使得维特拉区别于一般的城市SUV,是具有真正强悍越野性能的SUV。

  在安全与环保方面,改款版维特拉全系标配BOS刹车优先控制系统,并对ECU及触媒进行了变更,采用适合北京第五阶段的排放标准,在确保驾乘生活安全的同时,也满足了对环境保护的要求。

  改款版维特拉不仅精于“内”,也形于“外”,在外观方面,改款版超级维特拉采用全新的动感设计理念,全新的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设计、镀铬侧面造型以及10辐17英寸铝合金轮毂,处处体现出刚健、活力印象。另外,前保险杠下装饰板,采用了铃木新开发SSPP材料,在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更加环保。而在内饰方面,改款版超级维特拉配备了黑色与米色两种内饰颜色以供选择。另外,真皮座椅材料、全新超高性能导航系统配备倒车影像功能,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多驾驶的愉悦与便捷。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