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全新一代奥迪A6L 2.0T引擎亮点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全新一代奥迪A6L2.0T引擎亮点解析
奥迪A6L 指导价:38.3-74.26

  一款在高级轿车市场中占尽优势的车型自然不会缺乏开辟新市场的勇气,奥迪A6L便是如此。在 2007年一汽大众奥迪首次将2.0T发动机搭载到了奥迪A6L上,自此其将小排量化的风潮首次带到了此前国内从未涉及过的C级豪华车市场中。而随着时间 的推移其他豪华品牌也竞相效仿,奥迪A6L则在将自己的2.0TFSI发动机与自身融合的更趋成熟。

  2008年引入2.0T A6L开辟豪华C级车先河

  在2007年一汽大众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2008款奥迪A6L,这款新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增加 了2.0T版本。在当时小排量化还并未向如今汽车市场中的这样火热,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从那个时间节点开始趋向于成熟化。在短短1年后的2008年6月,奥 迪A6L成为首个销量突破20万辆的国产高档车,这其中低排量带来的更低售价与车辆性能之间的平衡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TFSI发动机压缩比降至9.6的情况下动力仍有不小的提升,能够在4,000至 6,000转/分的区间内持续输出132千瓦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转/分时即可输出峰值扭矩320牛米。配合8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 一体式变速器,在8.8秒内就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同时,在众多高效技术支持下,其综合油耗仅为6.9升/100公里,燃油经济性极佳。

  荣获多项荣誉 奥迪家族知名引擎系列

  2.0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多次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融合了奥迪领先的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与上代机型相比不仅依靠增加双平衡杆极大提升了运转平顺性,并且大幅提升了燃油喷射压力。

  奥迪2.0TFSI注重均衡性 更适用中国市场

  市场中目前采用四缸引擎的豪华车已不在少数,而奥迪A6L显然是其中最适合中国市场更加均衡的 一款。从上表不难看出奥迪A6L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可以再15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320牛米,这对于拥堵城市路况是极为必要的。此外由于引擎与变速 器的成熟匹配奥迪A6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车型这样的表现是具有压倒性优势的。

  对于奥迪来说更早进入中国的时间给予了其对于市场及时准确的判断力,并且还带来了更为有效实际的操作模式。而随着中国市场在奥迪心目中地位的不断提升,未来其势必还将继续成为更广阔细分市场的开拓者。

关注奥迪A6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6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1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优秀的操控 精致时尚的内饰 宽敞的空间
缺点:作为行政级车后排装备略显简单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一代奥迪A6L,第一眼看上去就像是A8一样,从侧面的线条尤为突出,尺寸和造型的设计合伙成就了这一点。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不能算突 ...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