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好皮卡 三大标准缺一不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5: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国内最火的综艺节目要算是《中国好声音》了。节目由四位音乐界前辈、一位口齿伶俐的主持人和数十位唱功了得的年轻人组成,简单化的活动流程结合年轻人的音乐梦想,一夜间让大江南北都在谈论这个异军突起的节目,在收获了巨额广告费的同时广受赞誉。可以说,《中国好声音》成功的因素中,有三个标准必不可少,那就是:导师说得好、主持人说得快、选手唱得好。如果这样来概括的话,在我们国家很常见的车型——皮卡车型中,也有三大标准缺一不可,那就是:安全耐用、超强承载、智能节油。

  安全耐用:

  很多人在买皮卡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买一款什么样的车。但用车主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要——皮实,用得住。当然,还得安全。在国内,皮卡主要属于生产资料的范畴,是车主用来制造财富的,因此安全耐用就显得十分必要了。除了车身结构外,安全主要体现在一些安全配置上,而耐用则是通过长期的口碑累积起来的。

  在国内的皮卡车型中,率先标配德国博世ABS+EBD安全配置的,是长城风骏皮卡;同样,在国内销量最大、口碑最好的皮卡,仍然是长城风骏,已经连续14年夺得全国皮卡销量冠军,并出口到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长城皮卡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讲就是:“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从客户角度出发的,因此更能符合皮卡客户的需求。”

  超强承载:

  “承载能力”是皮卡的灵魂,没有承载能力,皮卡就失去了其工具车的作用。而皮卡市场中,拥有最强载货能力的,非“大双皮卡”莫属。“大双皮卡”是指轴距、货厢都加长的双排座大皮卡:“大”指的是皮卡货厢更长(也就是皮卡后斗更长),载货容量更大,实用性更强;“双”指的是驾驶室为双排座,可像家轿一样乘坐5人,舒适性更强。与市面上常见的皮卡相比,大双皮卡由于载货量更大,往往成为一些特定皮卡用户群体的首选。

  市场上的大双皮卡,表现最突出的莫过于长城风骏大双皮卡。风骏大双货厢长1.68米,宽1.46米,深48厘米,货厢容积高达1177升,全面提升用户在实际使用中的载货量。风骏大双也由于“货厢最长、厢深最高、容积最大”而被业界称为“中国皮卡大双之最”和“中国最实用皮卡”。

  智能节油:

  能拉货,还安全耐用,剩下的就是省油了。开皮卡车的多为生意人,省油就意味着降低成本。因此,在皮卡市场,柴油皮卡更受人们的喜爱。而柴油技术,比较尖端的要数德国博世的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2.8TC,排量为2.8升,采用高压共轨系统,由ECU控制精确喷油,达到了省油的目的。这款发动机是德国博世与长城汽车联合研发的,主要匹配在长城汽车SUV和皮卡车型上,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经过长期测试证明,这款发动机的真实油耗仅为7升左右。

  相信符合这三大标准的中国好皮卡,也会像《中国好声音》那样,在赢得市场的同时,赢得更多的口碑。我们也期望现在的汽车企业不断向这些标准靠齐,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实用并适用汽车产品。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米贝)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