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多重性格--试驾标致3008(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0:36   轿车情报   字号:
标致3008标致3008
标致3008标致3008

  饱满的线条,稳重的外观,霸气的车头以及那个性的设计细节,都让标致3008即使在跨界车型里也属于绝对有个性的“人物”。

  SUVMPV?也许很多人分不清楚,没关系,跨界就是这个概念,什么都沾点儿边。法国人从来不缺乏想象力,标致3008的外观就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宽大的进气格栅,流线的A柱造型,以及犀利的前后灯组,都让人觉得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超前车型。而在超前的外表下,是全景天窗,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超大的空间,让标致3008成为了一款不折不扣的跨界车型。

标致3008标致3008

  亲和的霸气

  标致3008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金属材质的网状结构,好像张开铁嘴钢牙的雄狮,而装点在格栅两侧的粗大防擦条采用了黑色橡胶类材质,不但从视觉上显出车辆的凶猛,在实际作用上还可以避免伤到车漆,就算剐到防擦条也不会对车辆的钢板和美观带来多大损伤。车辆的A柱设计得很有流线感,从侧面看会显得车身极有俯冲感,而A柱旁边的三角窗面积也很大,可以减少拐弯时的死角。1639mm的高度已经比有些跨界车型高出了不少,所以标致3008会给人较为饱满高大的感觉。车尾灯造型相当犀利,棱角分明,就好像狮爪一样,细节中体现着霸气的设计感。

  标致3008的大尺寸全景天窗绝对是内饰的最大亮点之一。天窗面积超过1m2,前排几乎和风挡玻璃快连接上了,后排也覆盖到乘客的头顶,让车内仿佛进行着阳光的沐浴。车辆前排头顶带有一个安全带未系提醒,形象的表现出了车内5位乘客,每一个位置都用红色指示灯提醒。电子自动驻车十分方便,为中控台省了不少空间,所以标致3008的中控台才会设计得更加整体,从中控台顶部倾斜的延伸到换档手柄,使得音响和中控台的排列更加整齐。对于1.75m的乘客来说,后排头部空间可以得到将近1拳的距离,2613mm的轴距还可以提供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对于跨界车型来说空间比较宽敞。

标致3008标致3008

  线性中爆发

  标致3008采用了一款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40Nm。日常驾驶中,车辆在低转速的区间很少,而是较快地达到了1500r/min以上,这时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车辆动力有了一个明显改变。但是从起步之初,到涡轮增压器工作,动力都没有明显的爆发点,而是很线性的加速,只是过了初段加速会凌厉很多。6档手自一体变速在档位切换之间速度很快,平顺性也可圈可点,总之标致3008给人营造了一种平稳且激进的驾驶感受。

  对于一款跨界车型,标致3008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空间,所以后悬架设计为扭力梁式,以得到更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而对于悬架的设定,法国车一向是舒适与运动并存,所以在颠簸路面时,车内的震动可以清晰感觉到,方向盘的路感也比较清晰,而且力度偏沉,这样有助于精准驾驶。在过大颠簸时,车辆的悬架会保持强力的支撑,车身不会有过多的弹跳,车内乘客能得到较为平稳的乘坐感受。

  标致3008外形设计前卫且霸气,内部空间宽敞,全景天窗相当抢眼,而1.6T的发动机也有足够动力在城市和高速中超车并线,操控性上车辆还保证了舒适与运动的兼顾。所以对于一款跨界车型,标致3008做得已经相当到位了。

  撰文/张潜  摄影/黄奇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1款标致3008 1.6T自动豪华版2011款标致3008 1.6T自动时尚版
指导价(万)26.6824.68
市场价(万)27.1825.18
长宽高(mm) 4365/1837/1639 4365/1837/1639
轴距(mm)26132613
排量(ml)15981598
油耗(L/100KM)8.98.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66
保修政策------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