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2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9:49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宝马在今日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带来全新研发的Active Tourer概念车,该车抛弃了蓝天白云标徽对纵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坚持,采用更紧凑和更实用的前横置发动前轮驱动系统。Active Tourer概念车将被作为宝马全新入门车系的设计原型,预计将在2013年年底投产上市。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点击查看 2012巴黎车展热点新车图解之BMW运动旅行概念车

  Active Tourer概念车采用五门掀背车身,由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驱动。发动机横向放置在车头,用于驱动前轮,后轮由电动机驱动。量产版必定将采用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虽然动力清单中也不排除出现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

  未来的宝马入门车将基于UKL1平台研发,该平台将提供两种不同轴距,新一代Mini也将基于该平台研发。这款入门车系的加入对于宝马的销量增长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预计年销量在2020年时将达到200万辆。Active Tourer概念车在量产后将是一款类似于小型MPV的车型,竞争对手为奔驰B级和大众高尔夫Plus。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Active Tourer概念车配搭宝马新近研发的1.5升直列三缸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这台代号B38的发动机将在宝马低端车系和Mini全系中使用,也将纵向布置在i8超跑的发动机舱中。宝马全新一代Twin-scroll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将组成一个庞大的家族,拥有三缸、四缸和六缸,汽油和柴油多种机型,它们将共享60%的零部件,相比现有发动机更具成本优势。

  在这台Active Tourer概念车中,电动机和地板下的锂离子电池组将作为辅助动力驱动后轮,三缸增压发动机则利用八前速自动变速箱驱动前轮,峰值马力输出达到188 bhp。在纯电动模式下,Active Tourer概念车将变为一辆电动后驱车。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宝马表示Active Tourer概念车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能够在8.0秒内完成,极速达到193 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2.5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被控制在60克以内,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29公里。

  宝马UKL1平台适用于前驱和四驱两种动力布局。宝马一直认为纵置发动机更利于轴荷分配和操控乐趣,甚至曾嘲笑那些宣扬操控和性能的横置发动机车型。但现在宝马也不得不在入门车系中向实用性和效率低头。为了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获得尽可能大的座舱空间,宝马也选择了短机盖,高车顶和高车尾的车身设计。有消息灵通人士证实,宝马量产车的车身比例和轮廓与Active Tourer概念车相差不大。概念车配备了漂亮的20英寸大轮毂,但预计量产后只能将16寸作为标准配置。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宝马Active Tourer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53毫米、1834毫米和1560毫米,相比第二代奔驰B短6毫米,宽49毫米,高5毫米,2760毫米的轴距比奔驰短30毫米。新车的内饰设计也与后驱宝马有所不同,设计师充分利用前横置前驱动力布局在空间方面的优势。预计量产后的内饰用料和装配水准将向宝马1系看齐。

  新车的前排座椅位置稍高于宝马X1,后排座椅能够按照40:20:40的比例折叠,以提升搬运行李的能力,前排副驾驶席在翻倒后能够作为一张小茶几使用,由此可以看出这辆宝马的目标客户将明显不同于现有车主。

关注宝马概念车Active Tourer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宝马概念车Active Tourer相关新闻
  • 宝马概念车Active Tourer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