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奇瑞第1000001辆QQ暨新QQ下线仪式专题 >正文

奇瑞 Q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即将上市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0:24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代号S15的奇瑞换代QQ车型在本月初率先在乌克兰基辅车展全球首发,可见奇瑞对东欧市场的重视。与此同时,我们也获得了这款新车在国内的无伪装谍照,代号S15的这款新车也即将上市,不过究竟是以QQ的名称,还是QQ+数字的命名方式,是否垂直替换现款车型出现,目前都还无法确定。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现款QQ可以说是奇瑞在自主品牌车企阵营中壮大的功勋车型,但距离2003年5月上市也已经快10年时间,虽然仍然还有着高位的销量,但在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比亚迪F0吉利全球鹰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江淮悦悦(配置 图库 口碑)等众多竞争对手面前,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虽然期间奇瑞也在努力微型轿车这一领域探索新方向,推出诸如瑞麒M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这样的车型,但如今M1已经率先走向了濒临停产的局面。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刚刚推出的新款QQ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运动版车型,外观上有比较明显的改款设计,因此真正的换代车型推出后,老款车型是否会同堂并存,目前的确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现款QQ3车型也有相当份额的出口销售。当然另一方面,奇瑞也明确了要对现有品牌和车型进行梳理,QQ车型究竟会以系列车型存在,还是单一版本出现,都还有待最终的官方消息。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新一代的QQ车型看上去有着太多似曾相识的元素,与现款QQ,长安奔奔mini,比亚迪的F0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重新设计的车体结构,更多的融入了低风阻的考虑,前风挡玻璃和引擎盖的过度更加顺畅。轴距虽然保持2340mm不变,但车身长宽高尺寸3564*1620*1527mm已经比现款车型有明显增加。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前脸依然是俏皮可爱的风格,引擎盖前端酷似微笑下唇的轮廓设计能够看出是对现款QQ车型精髓的传承。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发动机的通风则交给保险杠上的下部进气格栅负责,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入门级的低配车型会省略前雾灯的配置。新QQ的大灯和侧面车窗轮廓和长安的奔奔mini都有些相似,不过新QQ车型的后排车窗并不能整扇完全打开,后半部分有固定小车窗的设计,而且车门拉手的设计也非常特别,倾斜式拉手的设计似乎是现款QQ和瑞麒M1车型的综合设计。高配车型是十辐条的铝合金轮毂,低配版这是钢制轮毂加塑料装饰罩的设计,均是14寸的规格,而轮胎165/60R14要比现款车型QQ车型的155/65 R13规格更宽。

换代QQ无伪装车型后备箱换代QQ无伪装车型后备箱

  尾部后备箱盖的设计理念和奔奔mini,还有比亚迪F0完全相同,玻璃式的后备箱盖,外露的铰链设计,还有竖条式的尾灯组。后备箱盖的钥匙孔设计在后保险杠上,玻璃下半部分不具有透光功能,主要是基于对行李箱隐私保护的考虑。后保险杠上有与前杠相似的黑色塑料装饰板。两侧分别是雾灯和倒车灯的配置,灯组外围的圆环这是红色的被动反光板。

换代QQ无伪装车型内饰换代QQ无伪装车型内饰

  双色内饰的设计显得非常年轻,中部空调出风口上方有圆形的储物凹槽,和奔奔mini、比亚迪F0一样,副驾驶席的手套箱并没有设计盖板,只是储物凹槽。两侧是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仪表板是半圆弧的指针仪表,变速箱档杆前方是两个水杯槽,以及采用移动式设计的烟灰缸。后排桌椅后方有折叠盖板遮盖行李箱,由于轴距尺寸没变,但车身宽度有明显增加,因此预计车内空间可能会在横向宽度上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动力方面继续匹配型号SQR371F的1.0L发动机,最大功率51kw/6000rpm,最大扭矩93N·m/3500-4500rpm,依然采用五速手动变速箱。新一代QQ的出现,如果在定价策略上没有太大的改变,相信延续现有车型的高销量应该不会是太大问题。

换代QQ无伪装车型换代QQ无伪装车型

 

关注QQ3的人还关注了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奇瑞QQ3梦想版0.8L手动梦想型2012款奇瑞QQ3时尚版1.0L手动冠军型2012款奇瑞QQ3时尚版1.0L自动启航型2012款奇瑞QQ3时尚版1.0L自动爱尚型
指导价(万)3.093.294.595.09
市场价(万)2.893.124.444.94
长宽高(mm) 3550/1495/1485 3550/1495/1485 3550/1495/1530 3550/1495/1530
轴距(mm)2340234023402340
排量(ml)848998993993
油耗(L/100KM)5.67.94.910.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